這個星期,因為北京要舉辦Apec,所以意外的多了幾天假期
然後我們就決定去走一小段絲路
很可惜只到青海而已,我真的好想好想去新疆喔!!!!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能到這。
沒關係,每段旅途都會有一點小遺憾,缺陷不一定不完美。

從北京到青海是個遙遠的路途,我們首先坐了22小時的車到西寧
從起始站坐到終點站完全硬漢一條,哈哈哈
以前真得難以想像22小時的火車是個怎樣的概念,但真的坐了之後也還好拉。
後來我們看到火車站都感覺回到家了。
到了西寧之後還要再轉大巴,反正就是路遠迢迢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馬路超寬的上面只有我們

一望無際的風景

旁邊算是農地(?)
還有成群的羊
背景後面白白的是雪山~~~
有發現這裡的天空也是一片湛藍嗎
沒有雲的天空雖然感覺少了什麼,可是卻有一種很純粹的感覺
 


如果沒有這些電線桿就好了



每一張照片都想和你們分享


我們還一直在馬路中間拍照,哈哈哈

旁邊那個藍藍的就是青海湖了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他們命名的方法,北京有個地方叫做后海,其實是一個小小的湖但不知道為什麼稱作海
而青海湖這麼大卻稱做湖
再去青海湖之前,我的大陸朋友跟我說那裡超大的,感覺就像太平洋一樣
親眼看到之後,很大沒錯,但跟太平洋差多了。
因為你看得到青海湖的邊界。
其實很多生長在內陸的中國人沒有見過海
就像我沒見過草原一樣。
我朋友跟我說當年成吉思汗就是因為想要看海,才路遠迢迢的一路從蒙古出征到歐洲。
這份情懷,在海島國家長大的我是不會懂得。

那天看到同行的朋友po文說自己到了離家好遠的地方
是阿,這裡真的離我家好遠好遠
在中國旅行很奇妙,很多地方是第一次去,但你知道你此生可能再也不會去了
還有些地方是你從沒想過自己會到這個地方來,而如今你卻真的站在這裡。
可能是因為這個湖,勾起我們對海洋的思念。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
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

這裡也有個傳說
1000多年前,唐蕃聯姻,文成公主遠嫁吐蕃王松贊干布
行前,唐王赐给她能夠照出家鄉景象的日月寶镜。途中,公主思念起家鄉,便拿出日月寶镜,果然看見了久違的家鄉長安。她淚如泉涌。
然而,公主突然記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决然的將日月寶镜扔出手去,没想到那寶镜落地时閃出一道金光,變成了青海湖。

很有趣的故事。
在中國旅行的另一個領悟就是這裡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即便有了現代交通工具但還是很遠,
當年那些離鄉背井的人都知道這次的離別就是永遠了吧。

這裡的海很藍,美的不可思議
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真的有一種流浪的感覺
也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走得這麼遠
這幾個月來,每到一個地方我都要跟它告別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再來。所以我每次都很努力的想要記住這一切。
然而,用相機拍下遠沒有我用眼睛看得真切美麗。
想記住的事情很多,捨不得忘記的更多。


 

這樣看雪山是不是更真切了
我一直覺得它和天空合為一體
天氣很冷,路邊都結冰了

在湖邊看完日落之後我們就緩慢的移動到附近找住的地方
這次很隨性,連旅館都沒定就跑出來
當晚住的還ok,只是暖氣很弱、熱水很小很小
我每到中國一個地方旅行就要抓狂一次,我不懂為什麼不能好好提供24小時的熱水讓人洗澡呢!!!!
裝個熱水器有這麼難嗎????
還有,如果一年中有半年都天寒地凍,你就不能好好裝個暖氣嗎!!!!
唉。

但不得不說,也是因為這些客難經歷,讓整個旅程更加難忘(?)
 




 
 






 


再見了,青海湖。













小日記時間





隔天我們在前往下一個點的路上,買了「綑鍋饃饃」當我們的乾糧
超大一個而且超級硬的
還亂買了路邊小吃,乾煎土豆
我們知道很不衛生,但就是垃圾吃垃圾大,哈哈哈
在中國吃東西,什麼都隨便亂裝在一個塑膠袋裡
連湯麵也是到底有多可怕
明天我就要前往西藏了,完全是一個很複雜的心情
感覺是一個完全未知的國度。
但也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等我回來跟大家分享吧。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fan page

KS shop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