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2.jpg

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華燈起,車聲響,歌舞昇平。
對於上海,我總是有非常非常多的想像。
不管是從張愛玲的小說裡來的也好,從電視裡來的也罷,想像中的弄堂和吳儂軟語,構成了我心目中的上海。
除此之外,上海在我心中,也一直都是繁華的代名詞。
直到我這次真的自己去了之後(笑)

沒錯,上海的確是個繁華的城市。但整體感覺卻讓我覺得有點像早期的香港。

不是說上海很落後,上海是個非常熱鬧的城市,在新的街區規劃的非常漂亮,

可以說是各種高大上,逛街的品牌也比台灣多非常多,但一個城市的精随總是在那日常生活的巷弄中。

這次在上海,我停留的時間不久,只短短的待了兩天一夜。

很多地方來不及去的就留待下次吧。

有人說,旅人的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但對於上海,我卻沒有這樣的情懷。倒不是說我喜歡上海喜歡到我還要來,

只是上海感覺以後還會有再訪的機會,畢竟不是個需要穿山越嶺的地方嘛。

我住的地方就在南京東路上的青旅,晚上在大堂玩手機的時候,有個可愛的韓國妹妹來跟我搭訕,

找我跟她和她朋友一起去上海的夜店玩,從沒想過我也會被女生搭訕呢〈笑〉

夜店的名稱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在香港廣場。

上海的夜店也挺有趣的,裡面有人畫成阿凡達大跳艷舞,跟台灣的夜店很不相同。

遇到一個黑人,堅持要請我們全部人喝酒。

一群人的夜晚就在這樣唱唱跳跳下結束了。

DSC09321.jpg

這次到上海,去的地方不多,紀錄下來的更不多。只有拍了田子坊。

DSC09300.jpg

〈不過我想起了我隔天自己再上海閒晃的時候,遇見了古玩市集,但都是手機拍的照片,下次跟大家分享〉

DSC09307.jpg 

田子坊並不是特別大,裡面充斥著許多有趣的小商店,小酒館和餐廳,你可以在這些弄堂裡面鑽來鑽去的發現驚喜。

這裡幾乎什麼都賣,最夯的當然是一些文創商品,還有許多很有設計感的衣服,也有專賣觀光客的伴手禮...等。

DSC09311.jpg

這間上海女人我在很多省份都有看到,包裝很可愛,非常適合送人。

DSC09312.jpg 

 就是這些小東西,從古至今的女人們都為之瘋狂。

 我也滿喜歡這可愛的茶罐。 有時候內容物不變,但包裝好了整體質感就提升了。

DSC09306.jpg

 手工肥皂這樣擺放感覺好像是什麼可以吃的東西

DSC09316.jpg 

〈題外話,我現在大部分也都是用我朋友自己做的手工肥皂洗臉,

成分天然簡單,用了都不太長痘痘,推薦想改善臉部肌膚的人,多用成分簡單的保養喔〉

DSC09315.jpg  

特別拍了髮簪是因為我對這樣東西也是滿有愛的〈笑〉完全是長髮女孩才懂的東西。

DSC09310.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上海擁有非常多異國餐廳,這點真的非常吸引我DSC09308.jpg 

 喝完的酒瓶還有當裝飾品的功效 餐廳的裝潢也都滿有感覺的,有人說這裡有小歐洲的感覺。DSC09305.jpg 

是說上海因為早期殖民的關西,的確有非常多地方很有異國情調。

DSC09317.jpg 

 看到明信片突然讓我想起大陸不是很流行明信片這件事。

當然,觀光景點除外。當年姐在欣賞大漠風光的時候,朋友紛紛說想要明信片,但方圓百里真的完全找不到阿!

後來養成了帶明信片出門寄的習慣〈其實只是為了一個郵戳到底要多費勁〉

  DSC09323.jpg 

  其實這裡白天跟夜晚來會有非常不同的感覺。

DSC09328.jpg 

因為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白天來才能看的比較真切噢。

DSC09330.jpg 

 逛完之後,就去外灘看夜景了。跟想像中差很多阿...一眼就看完了。我以為很大很大呢〈苦笑〉

我在他旁邊的forever21都待了更久的時間 但既然來了就多拍幾張吧,滿足一下自己從小到大對上海的想像。

DSC09331.jpg 

真的就是這樣一眼就看完了。 隔天醒來之後,一個人去了城隍廟去了豫園去了新天地。

找到了心心念念的珍奶,用雙腿畫下屬於自己的上海地圖。

對我來說,漫步在不同的街道裡,才是感受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

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就是這樣在大街小巷裡走,慢慢去記憶在用我的一生來忘記。

晚上就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夜車回北京。結束我十天九夜的江南之旅。

這趟旅程,我認識了很多人,多了很多新的體驗。我在蘇州和做頭髮的設計師聊了四小時,因為太想染頭髮晚上八點才走進去到十二點多才走出來,坐大巴的時候和旁邊的土豪聊到他說要請我去吃飯,遇見了幾個韓國人度過了美好的一晚,還有很多很多無法一一記憶起來的插曲。仔細回想,還是挺美好的。雖然那晚自己拎著行李跑去火車站的時候只想說姐終於離開這裡我可以回北京了,哈哈哈。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個觀光城市,到底為何在火車站這種地方對帶行李的旅客稿一個那麼小的門和一大堆樓梯,我的行李被卡住不只一次而且我還是只拖一個小小的登機箱,還有,那走不完的樓梯對旅客真是太不友善了!

我狼狽的離開上海回到北京下車時,馬上就有人說,姑娘,我幫你拿吧。

這可是姐在江南十天都沒聽過的話阿!!!




小日記時間



前幾天,楊先生聽到我上面說在上海跟韓國妹去夜店的故事 。馬上被罵翻〈苦笑〉

他覺得我到底是有多大膽才可以一直跟陌生人出去......可是對方就是個小妹妹阿〈繞手指

然後他就開始說如果他朋友對你意圖不軌怎麼辦,如果他是壞人怎麼辦,如果怎樣怎樣怎麼辦.....

其實每次我都很想跟他說:親愛的我真的不是林志玲你不用擔心這麼多xddd

大概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所以他一直覺得我是歹徒會想下手的對象,哈哈哈哈。

我一方面抗拒的不得了,只想跟他說你不要鬧;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有人這麼擔心你也算是一種幸福,

情人間的相處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阿。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