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12.jpg 

好久沒有寫穿搭文了。其實一般人都會覺得發穿搭文很簡單,但實際執行起來你就會發現這遠比想像中更複雜。

首先,你要先有人幫你拍照,其次,這個願意幫你拍照的人還要拍得好。

等到這兩個問題都克服了之後,你才有力氣來想你要穿什麼要在哪裡拍擺什麼姿勢之類的問題。

那天我非常幸運地,有一個跟我一樣是交換生的大陸同學願意幫我拍照。而且,而且,他居然直接坐在雪地裡幫我拍,在零下一度的天氣我眼淚都要流下來惹。

總之就是各種感人,我男友一直說如果對方是男人你一定早就被拐走了吧....

回到正題,很多人問我,在大雪紛飛一年下雪三百天的國度到底要怎麼穿才不會著涼。

除了多穿一點這種廢話之外,就是洋蔥式穿搭。因為這種地區室內都會有暖氣,你一天到晚穿件大毛衣真的只會逼死自己。

再來,穿皮製單品,擋風抗寒兼具時尚。

P1060015.jpg

一定要戴帽子,不然耳朵會離家出走。基本上身上這件大衣跟過膝靴我在台灣根本沒機會可以穿,搬來北歐之後變成不可或缺的單品。

而且過膝靴真的很顯瘦把人拉得好長好長。

P1060010.jpg

其實下雪的天氣沒有想像中冷,所以拍一拍我便把外套脫了。裡面穿的是針織披風,寬鬆的單品下半身就要穿的窄,看起來才會瘦。

P1060030.jpg  

披風總能營造一個飄逸的姿態。

P1060042.jpg    

拍的時候也下雪了,其實這裡的雪景越看就會越捨不得離開。拍照的地點其實就在我住的地方走一分鐘。

挪威處處是美景,雖然我一直嫌這裡很無聊但最近有種還沒走就開始想念的節奏。

P1060028.jpg  

我覺得我以後會一直都很懷念這片森林的。

P1060021.jpg      

 

au revoir!

 

 

 

 

 

 

 

小日記時間

 

 

 

明天要用挪威語上台報告,跟大家分享我的家鄉。雖然只要講三分鐘但我真的覺得無比的憂愁。

因為我的挪威語除了呈現文盲的狀態之外,發音更是可怕。很多人說挪威語聽起來就像在唱歌,那我應該就是壞掉的唱盤吧。

最近最令我開心的事情莫過於下星期就要開始我的羅馬假期了。沒錯,我要去羅馬了~~~

但在去羅馬之前我現在要先去唸書惹,大家再會。

 

 

 

Follow me on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