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171834.jpg

 前兩天,和朋友玩了很久的塔羅牌。我並不具備什麼占卜的本領,但人總是這樣的,總是想以各式各樣的方式猜測自己的未來。我們恐懼面對未知,但又不得不接受。找我算的朋友,問的不外乎就是感情與工作。過程中,他們不斷告訴我上次算的時候他們也抽到跟這次同樣的牌或是上次抽到的排跟他們後來發生的事真的有所關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覺得很有趣。唯一能夠肯定地,是在算牌的過程中他們漸漸的可以發現他們心中真的想問的問題。這也是我一直再三強調的,塔羅牌不是真的拿來預測未來,而是幫助你更理解自己。有一個朋友問我他跟A男(她曖昧中的對象)會不會有結果。抽了牌之後,我問她說:你們這段關係中有沒有第三個人?她很驚訝,因為這第三個人是她意料之中的,是之前A男隱瞞她但她卻假裝不知道的。後來,他又問如果繼續努力會不會有結果,這次抽了兩張牌,一次是繼續努力會怎樣,另一張是放棄會怎樣。結果又更有趣了,因為代表放棄的那張牌,牌面顯示的是:你正在做一件事情,但你根本不想放棄。玩到這裡,我想我朋友終於瞭解他自己的問題不是真的想看到自己跟A男到底可以走到哪裡,而是自己到底有沒有真的想要投入這段感情。

這其實是一個有點心酸又有點無奈的問題。因為不止她,很多人在面臨一份新感情的到來時都有很多顧忌,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受傷太多,所以不敢投入、有時候考量到自己的年紀或背景,覺得現實條件好像不是那麼適合 、有時候覺得這樣下去得到的可能跟付出的不成正比,blablabla,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面對感情,謹慎沒有錯,所有的考量存在也都有原因,但說穿了,大多時候都只是不敢放手去愛而已。我不知道一直鼓勵大家跟隨著自己內心的聲音是否已經老套到不行,我也不知道讓情感凌駕於理智之上到底對不對,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親愛的,我們真的沒那麼老好嗎?就算失敗一次,so what?你一秒鐘沒有幾十萬上下,談戀愛的目的也不一定只有結婚,還有很多美好的過程。那些跟對方一起去過的景點、吃過的餐廳、拍過的照片,都會成回美麗回憶的一部分,就算到最後真的被騙也都是上了寶貴的一課而已。沒有去試,怎麼知道會怎樣呢?就像你不可能期待你每項投資都有回報一樣,賠一點有什麼關係,下次知道了就好了嘛,搞不好還讓你賭對了啊。重要的是心態,面對感情,我們誰都不應該畏畏縮縮,也不需要裝模做樣,只要好好做自己就好了,好好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不要害怕失去,你會得到更多意料之外的東西。

在每個看了慾望城市的夜晚後,我總是不小心化身成戀愛咨商師,哈哈哈。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其實是我前陣子去花蓮。花蓮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不管去了幾次都還是會想要再去。

S__29171726.jpg 

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開得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S__29171727.jpg 

每年的八九月是金針花季,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很美麗,讓人印象深刻

S__29171734.jpg 

有人跟我說這裡俗稱台灣小瑞士

S__29171779.jpg 

我當然有在花田中拍照,但拍出來都很失敗,哈哈哈哈。所以讓我們跳到下一個場景。台東三仙台,這次我最喜歡的照片都是在這裡拍出來的。

S__29171829.jpg

 好喜歡這件長裙,是我在布達佩斯買的。本來以為從歐洲回來之後我就沒機會再穿上那麼浮誇的衣服,但事實證明姐的浮誇不分場域,而且看久了其實也沒多浮誇,就只是一件印花長裙而已。

我很喜歡穿長裙,因為對那種飄逸的姿態很著迷。

S__29171793.jpg

 性感不只是穿的很短很緊,那種若隱若現反而更讓人著迷。

  S__29171783.jpg

 你們是不會明白我站在那上面把我的裙擺撩得多高、轉了多少個圈才拍出下面那張照片(笑)

S__29171843.jpg

 我尤其喜歡這個印花,很春天。

S__29171790.jpg    

後來又去了花蓮文創園區,也是第一次去。那天因為太陽太大,要不是為了抓寶可夢我還真不想下車。

S__29171856.jpg  

整個園區並不大,感覺有點象台北的華山。

S__29171879.jpg

 這天穿了一件圖騰洋裝。洋裝真的是女孩的好夥伴,簡單套上就可以出門。有人說有點原住民風,你們覺得呢?

S__29171867.jpg

園區裡的水溝蓋,上面都是用酒標做成的。

S__29171872.jpg S__29171894.jpg

渡假的時候我最喜歡穿顏色鮮艷的衣服了,因為這樣拍起照來特別搶眼。我去了歐洲很多地方都沒拍穿搭,因為我每天都穿得很邋遢,哈哈哈。

畢竟過生活跟渡假兩件事是有很大的差別的,生活不可能每天都過得很fancy,我們只能盡可能地在那些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找出一點樂趣和驚喜。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就是第一步。

S__29171903.jpg

如果在海景跟山景一定要選一個的話我會選海,那無邊無際的海洋看多久都不覺得膩。我在國外的時候都無數次想起這片海,每想起一次就覺得台灣真是個寶島 。

S__29171979.jpg

上面兩張是七星潭,下面這裡是東澳的粉鳥林,雖然照片裡重點是我不是背景但我還是覺得有義務講一下,哈哈哈哈。

S__29172034.jpg 

ciao~

 

 

 

 

 

 

 

小日記時間

 

 

這幾天依舊是無所事事的過完了。前兩天去看了「樓下的房客」,很多人都說很血腥變態但我真心覺得還好。唯一的心得就是任達華真的很帥,他就是整部戲的靈魂,就算他在裡面演的是一個命運悲慘的變態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吸引人,香港的男明星為何都這麼有型?推薦指數大約是三顆(滿分五顆)就是一個介於有空可以去看一下沒空就算了不用特別去之間的評價。然後看了一本書「潛水鐘與蝴蝶」,有拍成電影據說票房很好不過我沒看過,內容就是有一個人出了車禍突然全身癱瘓也不能說話,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意識無比清醒的植物人(真實故事),他在發生這場意外之後對他的生命所留下的一點記錄。看的時候讓我想到我之前看的一部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內容也是一個全身癱瘓的人(不過他可以說話而且他是富二代),他和他的看護(冰與火之歌裡面的龍后)之間短暫的愛情故事。對於那本書,我沒什麼太多的心得,因為書本身很薄,我想這是因為他在寫的時候只能用眨眼睛的方式來拼字所以一字一句都很珍貴,你能知道他那種無力與痛苦,不過描寫得很平實,沒有太多的起伏所以情緒很難投入。而電影的部分除了浪漫愛情之外,其實還有牽涉到一個議題,那就是安樂死,但很可惜的是電影並沒有琢磨太多,如果可以更深入的拍這個情節的話會更吸引人。而且龍后在這部電影裡演的是一個鄉村傻妞,這時候真心覺得髮型和服裝影響一個人多重!!看他在電影裡的扮相真是完全認不出她。

寫完兩部電影一本書之後的心得就是我還真不適合寫心得,為何都被我介紹的很無聊的樣子,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