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329.jpg

 

感情中的畢業生效應

 

 

之前,看美劇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名詞。「畢業生效應」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在畢業也就是離別的時候。而應用到感情中,大致上的意思就是,在一段感情裡有很多看對方不順眼的地方,在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對他提分手的時候,那些本來很討厭的存在,瞬間都變得順眼,眼前的人突然變得很有吸引力,明明之前覺得他蠢得要死,但現在看就是天真傻萌,就連之前可能家暴你,你都覺得他是為你好,可能是自己真的做錯了。然後,分手這兩個字再也講不出來,等到真的和好了又開始覺得痛苦,就這樣日複一日的消耗下去。 

套一句Lady Gaga的歌詞:it wasn’t love, it’s a perfect illusion.

 

大概這就是人的本性吧。本來就是失去了才開始學會珍惜。但殊不知你腦袋裡那些美好的記憶,都只能是過去。所有的記憶,都隱含一段消失的時光,而那些美好的時光,通常追也追不回來。也有人會說,那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才該放棄,而什麼時候還能盡力經營?這實在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想我大概會說在你大部分的時間裡,你是想要分手還是想要再一起吧。

 

但比這個更難的是,說出口之後對方的回應。有太多的例子是糟糕的另一半在最後還要說我們以後是朋友吧,然後就這樣繼續維持聯繫,讓你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畢竟人見面都會有三分情的嘛。不過呢,也不是說不能當朋友,只是在那之前兩個人真的要有一段隔離期,不然很容易就陷在模糊地帶裡。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我最近看到最喜歡的台詞。場景也是一個劈腿的男人,對著崩潰抓姦的女友說: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我以為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女人回:well, I thought you are love of life, so....

 

 

 

 回到穿搭本身

 

 P1100281.jpg

明明就已經要進入11月了,但台灣的秋天死都不來,所以只好自己幫自己營造秋天的氣氛。

P1100295.jpg

每季都在流行的坡西米亞風換作罩衫出現在大家眼前,各種長度都討喜。

P1100274.jpg

 

寬鬆的版型營造一點慵懶感

P1100308.jpg  

而上衣搭的是類似羈皮材質的七分袖,咖啡色很百搭也很秋天。

P1100332.jpg

看了這張照片之後覺得我應該去染頭髮了(默)

P1100339.jpg  

 

 

Ciao~

 

 

 

小日記時間

 

 

今天比平常早起,因為要去看牙醫。今天遇到一個很擔心我牙齒的牙醫,他一直說:你之前洗牙的時候那個牙醫都沒跟你講嗎?怎麼會流血流這麼久才來?蛀很大洞你知道嗎?洗牙怎麼會隨便在路上找診所?blablabla,雖然我覺得他人很好,可是修理一顆牙齒要分那麼多次我還是覺得有點煩。

回家之後,花了將近五小時在看104,今天心血來潮把履歷打開,結果收到一堆妖魔鬼怪的通知。

所謂的妖魔鬼怪,就是把他們公司的名稱放到google去搜尋,都會直接跑出一些相當強勁的負評。

不然就是打來找你面試,卻不想說自己是什麼公司(到底是why)

我覺得廉價勞工就算了,居然還看到一間不付錢的。

(那是翻譯,網友說他翻完之後對方就一直不給他錢,最後他打電話去吵,對方居然說:才一千多塊你不要那麼斤斤計較好嗎?)

看得我心力交瘁最後默默把履歷給關了,我想我還是去抱我爸的大腿比較實在。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