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05.jpg

今天又是久違的下午茶單元,但是出外景到了柏林。沒辦法,女孩們聚再一起,就是要喝咖啡聊是非,不管人在何處都是一樣的。寫了這麼多篇下午茶介紹,突然想到,沒有跟大家分享過下午茶的由來,所以今天我們就從下午茶的歷史開始說起吧。其實,關於下午茶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最知名的一個,是由一位英國女士,女爵安納貝佛七世開始。傳說,他是第一位開始喝下午茶的人。因為她常在下午四點左右開始覺得肚子餓,每次到了下午就覺得很無聊。但距離晚餐(八點)又很久,因此,他開始請女僕準備幾片烤麵包、奶油以及茶,作為果腹的小食。吃完之後,他覺得這樣的安排實在是太完美了,因此也開始邀請身邊的好友一起參與,大家就開始了下午吃點心、閒聊,共同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沒想到從此之後,當時整個貴族的社交圈開始流行起來,直到今日,成為了一種優雅自在的下午茶文化。

今天,一共要跟大家分享兩間在柏林的午茶時間好去處。就從首圖開始。

P1080410.jpg

我還記得,當天朋友說要帶我去吃一間他覺得柏林最美味的起司蛋糕,為了這個起司蛋糕,居然甘願做一個多小時的車。我本來以為是誇飾,沒想到真的路遠迢迢。

這間咖啡廳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弄中,店小小的,但採光很棒。

P1080409.jpg

歐洲人都很愛喝下午茶,每次時間到了咖啡廳外面都坐滿了人。而且他們都偏好坐戶外,可以曬曬太陽。(但當天在飄雨,不然我也喜歡坐戶外)

P1080406.jpg

然後就是每日限量的起司蛋糕了,太晚了還吃不到呢。真的很好吃,非常綿密,起司味也很重。吃過一次之後下次真的會想要再專程去吃。

店裡的蛋糕都是店家當天現做的喔。也不要錯過他們的拿鐵,這裡的咖啡豆也都是老闆自己烘焙的,主要都是輕度烘焙的口味喔。

P1080378.jpg  

然後讓我們來到第二間,這間在商場裡,是冰淇淋專賣店。但這裡的冰淇淋選項超多,而且超華麗。

一份上桌比我的臉還要大,完全有一種提前過聖誕節的感覺。

P1080377.jpg

我已經忘記他的具體名稱了,我想應該是什麼巧克力嘉年華之類的吧(笑)真的超像藝術品的。

裡面除了很濃的冰淇淋之外,也放了很多新鮮莓果,跟純度很高的巧克力片。

完全是螞蟻人的天堂。 

P1080375.jpg

草莓聖代

也同樣的放了大把的新鮮草莓,填滿杯子裡的每一個空隙,加上香草和草莓口味的冰淇淋,一舉擄獲少女的心。

歐洲很多地方的水果冰淇淋,都是用真正的水果去做的,不是香精也不是果汁,真的吃得出來新鮮的水果味喔。

CYMERA_20160614_153105.jpg    

Thank you, sweet heart~~

 

 

information

Five elephant

Reichenbergerstr. 101 Berlin
+49 30 96081527
交通方式:Görlitzer Bhf. (U1) or Hermannplatz(U7, U8) to the M29 bus (Glogaurstr. Stop).
 
 
Caffe e gelato
Potsdamer Platz, Arkaden Center, Alte Potsdamer Str. 7, 10785 Berlin
+49 (0) 30 2529 7832
 
 
想看我寫得更多下午茶餐廳分享,請點我
 
 
 
 
 
 
 
小日記時間
 
 
最近依然在找工作與面試與閒晃中度過,唯一改變的,就是工作內容越投越廣,我現在都有點不願意跟別人說我去面試過哪些公司,因為大家都覺得實在太跳TONE
但今天去面試了一間美商公司,我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想進外商,因為外商真的比較把員工當人看(默)
 
另一件很直得分享的就是我的好友要結婚了,他邀請我當伴娘耶~~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收到伴娘的邀約,覺得有點感人。
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要結婚我也覺得很感人,時間過得好快,大家都要結婚惹我還在這晃~~越寫越感傷我要躲回棉被裡惹。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