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71.jpg

好像每一條河,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傳說。

今天,又回到了好久不見的羅馬,帶大家去逛一下義式style的夜市,一個夜間的夏日市集,位於台伯河畔,提到台伯河,就不能錯過台伯島。(就是圖中的左邊房子佔地的地方)自古羅馬時期以來,該島就以兩座橋樑連接羅馬的其他部分,有一個傳說是在公元前510年,暴君盧修斯-塔克文-蘇佩布倒台後,憤怒的羅馬人將他的屍體扔進台伯河,他的屍體沉到海底,污物和淤泥開始累積在周圍,最終形成台伯島。也因為這個負面傳說,以前人們都會避開這裡,只將嚴重的罪犯和傳染病患者送到這。不過後來這裡蓋起了神廟,情況開始改變。

現在的台伯河,已經是個熱鬧的地方。我還記得我那時候去的時候覺得超級美,而且還滿月。湖面很平靜,配上昏暗搖曳的燈光,倒映出整片風景。那是一個令人心醉的時刻,也是快要離開羅馬的日子,每天都想過得很用力。但結果只是想想,因為那時候進入了夏天,夏天的羅馬根本是個烤爐,中午出門真的會中暑倒在外面,所以後期我都下午才出門。而且夏夜的羅馬很涼爽,我和朋友會晚上拿著啤酒,到樓下的廣場邊喝邊聊,就像其他愛在路上閒晃的羅馬人一樣。而今天介紹的這個夜間市集,也只有夏日才有,只能說,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但如果要去羅馬我還是推薦春天或秋天去,像是三、四月份就很合適,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三月底,氣溫微涼,很適合在路上走。這很重要,因為羅馬的景點就算你走斷腿也看不完,所以一定要挑個好天氣才行。而且春天的時候路上都開滿了各式的花,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我剛剛發現羅馬的別稱是「永恆之城」,覺得取的真好。因為那裡有很多古蹟,讓你有一種時光停留的感覺,因為你現在走的路,搞不好就是古羅馬時期的那條路。而建築更是不用說,那麼多朝代更迭,它卻永遠在那,成為一個時間流逝的佐證。歷史之於羅馬,與其說是個名詞,不如說是個動詞。漫步在羅馬街頭,你就會體驗到自己變成歷史的一部分。

P1090772.jpg

台伯島特寫P1090773.jpg

夏日市集,就在河的一邊,不是很常,逛的話大概一小時吧。賣些飾品、皮件,也有吃東西的攤位。P1090774.jpg

遊戲攤位P1090776.jpg

坐在河邊抽水煙也是很閒情逸致P1090778.jpg

包包們。

P1090782.jpg

他們都宣稱自己是真皮皮件,其實還滿漂亮而且很便宜喔。P1090780.jpg

有些攤位不讓拍照(是說真的也沒有很多攤位拉,抱持著一個散步的心來就對了),所以我們還是好好看河岸的風景吧。P1090781.jpg

和水倒映的風景,真的很美。昏黃的燈光恰到好處,這裡真的是一個令人陶醉的城市。  P1090783.jpg

ciao~

 

 

 

 

 

 

 

 

小日記時間 

 

 

我最近深深的覺得日常生活中要記得帳號密碼真是太多太多了。雖然每次都是幾組重複組合,但因為有些四碼有些六碼也沒特別標注,搞得我什麼都記不得。

像是最近很需要用銀聯卡,但發現他有太多組密碼,網銀、轉帳、領錢、刷卡都是不同的密碼,而我早就

全 部 忘 光。

唯一能驗證的方法就是我去櫃檯刷刷看,但要是三次的刷不過也太尷尬了吧,我無法承受店員質疑的眼光啊!!!!!

而且,要是被鎖起來,我就只能飛回北京解鎖了(哭)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