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84.jpg

慎選你的香味,因為有人會因此愛上你。

 

 

味道,是記憶一個人最曖昧的方式。我喜歡身上有香味的男性,但那個味道不能太有侵略性,也不能太粉味。要有一點誘惑,暗示著魅力以及品味。這真的很難,而且對於香味的認知很主觀,同樣的味道對於每個人感官的接收都程度都不同。以前在挪威的時候,我有一個非洲室友,他總是噴好噴滿刺鼻的古龍水,他經過的地方,總是留下滿滿的味道,我每次聞到都會覺得天啊,拜託誰去建議他換一罐香水吧。歐洲的男生普遍都會噴香水,這是他們表達禮貌的方式,但也有人說是因為他們比較少洗澡所以要噴香水掩蓋體味。但不管是什麼原因,聞起來愉悅總是好的。

我很喜歡買香水送給我的情人,因為我喜歡他們身上有我挑選的味道。畢竟,當一個人身上的味道是你鍾意的時候,你總是願意跟他們越靠越近。

男生們不知道明不明白,當你噴對香水的時候,女性也會有想要撲倒你的衝動。

P1110579.jpg

今天分享的兩瓶男香,一瓶是我送給我弟弟的,另一瓶是別人送給他的。他收到的時候我還說送他的那個人滿有品味的嘛,居然跟我挑了同一個系列,哈哈哈。

P1110570.jpg

MONTBLANC LEGEND SPIRIT 萬寶龍傳奇白朗峰男性淡香水

前調:粉紅胡椒、佛手柑
中調:荳蔻、薰衣草
後調:橡苔、白麝香

P1110566.jpg

 這款剛噴的時候,柑橘味滿明顯的。但伴隨而來的是一股強烈卻又溫柔的男人味。

香水文之所以難寫,是因為每個人對於香味的全是很不同。

對我來說,這是一款很耐聞的香味,越到後味香氣越溫柔,像在壁爐前面燒木材取暖的感覺。而麝香味也越來越重同時帶著一股溫暖的味道。

會讓聞到的人覺得很放心,感覺對方是可靠的人。 後味帶點花香,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粉味,是溫暖擁抱的味道。

P1110574.jpg

 Montblanc 萬寶龍 傳奇經典男性淡香水

前味:薰衣草、佛手柑、山胡椒 
中味:橡苔、PomaroseTM、天竺葵
後味:東加豆、檀香 

 P1110581.jpg  

相較於白瓶,黑瓶的味道沒那麼濃烈。是一款比較斯文冷冽的氣味。

像下過雨後的冬天,聞到這款香水想像到的畫面是一個西裝筆挺的男性有著乾淨的臉。

檀香味在後來漸漸散發,是款冷靜乾淨的香味。滿適合年輕男性的tone調,日常生活中噴也很適合。因為不是味道很強烈的香水,是淡淡的、文雅的。

P1110582.jpg  

最後,男性朋友如果也想要開始使用香氛,記得,千萬部要噴太重,輕輕地撒一點在領口或是手腕的地方就好。

那種不經意又若有似無的味道最吸引人。

 

 

 

 

 

小日記時間

 

 

 

昨天晚上我和我大陸的閨蜜閒聊,聊到台北與北京的差異。我跟他說:台北就是比北京方便一萬倍,一萬倍。他直說我太誇張了,並且表示在北京生活已經夠便利了,他不懂我怎麼還會嫌棄。說真的,我不是嫌棄,我只是覺得生活在台北,你有好多好多好多的選擇。光是飲料的品項就比北京多不知道幾十倍。我愛北京,但在台北的生活舒適度的確是北京無法相比的。我還跟他說,台灣的便利商店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我們已經將便利商店提升到一個不同的level。哈哈哈哈。

然後他一直要我拿北京的地方跟台北的地方相比,一直問我西門町像是北京的哪個區。這實在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沒有相似度可言。而我也說不出來西門町好玩在哪,畢竟我現在也滿少去的,西門町就是充滿了年輕的高中生而我已老,我不懂年輕人的娛樂。

我還是很期待他可以來台灣找我玩的,我們兩年多沒見,中間我去了挪威他去了剛果。他一直跟我說非洲很無聊他很想家,也早早地告訴我他什麼時候放假回北京要我去找他玩。朋友大概就是這樣吧,即使久久才能見一次但中間的情誼不會因為時間或距離而生份,反而在每次見面的時候感情都依如往昔。

也許沒有情人,但沒關係,有朋友有自己的生活,情人可以慢慢等。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