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12.jpg

週一的夜晚,想跟大家聊一下我最近看的日劇,「東京女子圖鑑」。

這是我近十年來第一次看日劇,也是我所看過最不夢幻,真實的血淋淋的片子。劇中的女主角從日本的鄉下出生,他一新想要成為「被人羨慕的人」,於是乎透過自己的努力,來到了東京的大企業上班。在東京,她遇見了第一個男友(應該不是第一個拉,但就是劇情出現的第一個),這個男人,跟她一樣,來自秋田。他們有很多話說,日子過得平淡幸福,但就因為太過於平淡幸福了,所以這份幸福變得好渺小,渺小到覺得悲哀,所以,她換了一個男友。換了一個富二代,為了富二代要帶她去高級餐廳慶生,還刷卡分期付款買了一件昂貴的洋裝。結果發現自己只是對方玩玩的對象。後來呢,遇到一個富豪,富豪一早說了自己有婚姻不可能結婚,但剩下想要的,他都可以給。走到這裡,女主角有點覺得自己終於到了自己想要的地方,有一份體面的工作,生活中昂貴的享受,沒有婚姻...應該也還好吧。

結果,看到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於是她又想結婚了。決定跟富豪分手,心理預期對方會對她死殘爛打,沒想到富豪聽完了,只摸了摸她的頭說:「長大了耶,那,要幸福喔。」轉身就走。不知道看到那個畫面的瞬間,大家有沒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好重要,結果...也就是這樣了。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相遇與分別,以為是偶然,卻從來都不是。你能走到哪,遇見誰,也許你會說你無法預料,但到後來,你會發現,世上所有的偶遇,背後都有精心的算計。

如果女主角一開始就選擇了秋田來的男友,故事可能又是另一個結局。只是,大部分的人包括我,我們都太貪心。總是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抓不住平淡是真的真諦,渺小的幸福既然放不進眼裡,那也活該要在晴海中浮沈。雖然,劇情的最後女主角回歸了平淡,但中間的經歷其實也不是白過的。畢竟,不這樣走一回,怎麼會甘願?

有時候,人生的動力大概就是那些不甘願吧。

P1020852.jpg 

那我們就回到穿搭本身吧。

我最喜歡穿這種淺淺色系的衣服,橄欖綠、米杏色、淺灰色,衣櫃打開來都長得一模一樣。好像有某種強迫症。不喜歡穿顯眼的衣服,但露一點我倒無所謂。P1020863.jpg

顏色的搭配上就是有點漸層的感覺。

P1020880.jpg

 

顯瘦的關鍵就是上半身既然穿了寬鬆的衣服,下半身就要穿貼身一點。不然看起來整個人會很腫!

P1020864.jpg

既然衣服的剪裁都很簡單,鞋子就挑有造型一點的。

P1020876.jpg

那天躺著拍一拍拍的我超想睡。前一天還玩到早上七點。真是久違的年輕時光。P1020893.jpg

我很喜歡這件衣服的垂墜感。後來發現,要有垂墜感的衣服,其實某些程度上布料要有點硬才行。這件是太空棉材質。P1020898.jpg

依然不能少了我愛戴的項鍊。

P1020901.jpg

看起來很重但其實很輕。

P1020913.jpg   

ciao~~

 

 

 

 

小日記時間

 

這兩天,google一直提醒我去年的今天在羅馬。我只能想到今年的今天我在做牛做馬。

看照片覺得超級不真實,晃如隔世。當初,有義大利人來搭訕的時候說:跟我走吧。

那時候怎麼就沒跟他走呢(摔筆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