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11.jpg

今天學到一個新的詞,叫做「似戀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像戀人一樣,會去約會、一起參加朋友聚會,晚上一起回家睡,睡醒了之後還可以手牽手一起下床吃早餐,什麼都做但就是不給承諾。我朋友也為這種關係創了一個詞,叫做「深約」,翻成白話文就是深度約炮。

 

這種沒有承諾的關係,好像很適合現代人。因為如果直稱對方是床伴就太傷人了,而且有時候睡久了還真的會睡出感情,畢竟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通往女人心的捷徑是陰道,那種睡醒就各自回家的模式,其實也睡不長久。與其這樣,兩個人偶爾約約會,營造一下戀愛的感覺,乍聽之下好像很吸引人。感覺不用特別付出什麼,名份這種事也不用太介意,反正頭銜能拿來幹嘛呢?不是老婆的話也告不了對方通姦,要這個名稱幹麻?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享受快樂的時光就好了,剩下多的我都不想承擔,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話是這樣講,但我一點都不這樣想。因為這種沒有關係的關係,讓你在很多時候會更加尷尬。這種關係,說難聽一點是深約,說好聽一點其實就是曖昧的進階版。你依然是在該吃醋的時候沒有立場、該生氣的時候沒有立場,你從來沒有得到過他卻又好像時時刻刻會失去他,連想分開都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因為你們根本就沒有在一起過。這種沒有開始過的關係,又要從何結束?

 

也許我是一個太相信文字重量的人。因為就算今天有人真的給了你承諾,這依然是會變的,說話算話這種事,好像已經不太存在。但儘管如此,我依舊迷戀語言的力量,對我來說,我愛你這三個字,你可以不要說,但說了就希望對方是真的這樣覺得,如果只是花言巧語的一種,那就說點別的吧。因為愛,背後暗示的從來都不只有快樂,而是一種願意與你甘苦與共的符號。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不可能只有快樂,更多的是要一起面對日常生活的瑣碎與苦悶,壓力與煩惱,然後再從其中說說笑笑地找到出口。可以互相依賴,可以互相羈絆,不怕自己成為他的負擔,不怕對方給你帶來困擾。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我上一段感情受傷太深的,所以我想談一段沒有負擔的戀情。當然可以,如果只是想要輕鬆的愛,要承擔的就是換來被輕鬆的對待。雖然感情從來都不是付出就會有對等的回報,但不願意付出或者不敢付出就一定不會有回報。那些能排遣一時寂寞的關係,大多時候都會帶回更多的空虛。

 

似戀關係很好,只要能承擔有一天對方輕鬆地轉身對你揮揮手就好。

 

 

OOTD

 

有多久沒有寫文了呢?到了秋天都要來了我的照片還停留在夏季,但公平一點來說,台灣也還依舊停留在夏季。我懷念秋高氣爽的北京,再過一個月,銀杏都要黃了。扯遠了,既然還這麼熱,所以今天依舊穿夏裝,但身上的深藍刺繡裙可是能一直穿下去,畢竟今年沒有刺繡單品的話是不行的。

 

WechatIMG6.jpg

 簡單的白色背心,如果要換季的話加件皮衣就行。還可以一並換上短靴,但這天穿的是尖頭低跟鞋。

自從有這種拖鞋之後,真的再也不想把鞋子穿回去。WechatIMG2.jpg

裙子的藍,是今年秋冬潮流色的深牡丹藍,其實就是藍色啦。

我覺得用深藍代替黑色,一樣又個性卻好親近許多,是個顯白又氣質的顏色。

旁邊的綁帶,就像想為這件裙子增添更多少女元素一樣,但其實裙長本身就夠少女了吧(笑WechatIMG10.jpg

身上有一件很花的單品,就搭上一件素面的服飾,能讓你身上的圖騰更加顯眼也不會眼花撩亂。WechatIMG4.jpg

拍照的時候我總是很難心情看起來很好,但我其實也沒有不高興。

只是幫我拍照的朋友總是會一直對我說:笑一個好嗎?現在是有人欠你錢嗎?

OH~我只能說,我被欠的從來就不是錢。WechatIMG3.jpg  

 

 

小日記時間

 

張愛玲寫過一句話:「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聽起來好深情又好詩意,其實我也很同意,

因為很多時候,重點就是在當下,只要你當下感覺有愛,那就是有,

你不用向其他人解釋,也不用向其他人證明。

張愛玲他本人也愛上了一個不被別人認可的男生,已婚、年紀大、漢奸,

你說她不在乎別人眼光嗎? 我不覺得,大抵人都是需要別人認可的動物,就算你再孤僻也一樣,只是在乎的多跟少而已。

而這句看起來深情的話,很多時候也是一種解套,因為有些問題,真的問出來就太尷尬了。

 

那些你跟我都心知肚明的答案,我們就當作是值得吧。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