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0.jpg

對我來說,驅使我去印度的原因,「泰姬瑪哈陵」絕對佔了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在我們出發之前我就跟我的旅伴說我要去這裡。但我的旅伴很脫俗,他們對於這些世俗的景點興趣缺缺,但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了(笑)。對我來說,一趟完美的旅行,旅伴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在本篇開始之前,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旅伴。我們是在北京當交換生的時候認識的,在這趟旅行前,我們就一起去過一些荒涼又遙遠地方,因此這次他們會開口邀我去印度,我也不是真的很驚訝。比較特別的是,在這次出發前,我們坐在機場裡,突然有一個人說,聽說印度很多詐騙耶,不如我們來幫自己取個假名好了。我那時候真的覺得有必要嗎?!但我很從眾,所以還是幫自己創造了新的身份,這次的分身分別是Jenn、.Angela以及Anna。

年紀最小的是Jenny,但是這次的旅程卻是她起的頭,他是一個很獨立、做事很有條理但卻很愛哭的人(笑),兼且很文青,到底誰會特別帶一隻鋼筆去印度寫日記。

P1120189.jpg

而Angela則是一位單純可愛卻很靠譜的少女,幾乎搞定了旅程的所有細節,還非常溫暖人心,有他在的時候,我總會覺得這個世界被我想得太複雜,明明就應該很美好。
WechatIMG1.jpeg

而Anna則是我本人,年紀最大卻活得最ㄎㄧㄤ,最大的功用就是當吉祥物和交朋友,賣笑和生氣都是我在旅途中的工作之一。
IMG_3716.jpg

介紹完旅伴,就來講一下本篇的重點吧。其實今天要講的不是泰姬瑪哈陵,而是要講我們怎麼從瓦拉納西到阿格拉。

因為沒有提前買火車票,所以後來採取了包車的方式前往。我們選擇的是夜車,在車上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還討論說要輪流睡覺,不然不知道司機會不會把我們載去賣,又或者是載我們到奇怪的地方。但這個如意算盤,大概在上路十分鐘之後就破碎了。

首先,因為公路太荒涼,根本收不到GPS,也就是說,我們對於即將要前往的地方完全沒有方向感可言,所以司機想要開去哪就開去哪。再來,我們三個認真的討論了一下如果司機真的想要對我們不利,我們也無法抵抗,因為我們身上完全沒有武器,唯一能做的就是問他要不要喝杯奶茶冷靜一下。而最後壓碎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大塞車,因此我們的司機就「一 路 逆 向」,你知道看著前面都是大卡車往你迎面開來,司機在那裡左閃右避,我只能說沒有人可以清醒地面對這一切,不如就躲到夢裡吧。我們因此放棄抵抗著睡覺,而在我每一次睜開眼睛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就會立刻把眼睛閉上想說這一切都是夢。

我還記得晚上有幾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了一塊空地,上面有幾塊用木條搭起來的板子跟帆布,睡了好多好多的人。

來不及拍照,就這樣開車從旁邊呼嘯而過,他們就睡在馬路的旁邊。讓人覺得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天亮了,我們也進城了。眼前的景象已經比瓦拉納西乾淨很多。

IMG_3666.jpg

雖然還是有牛跟垃圾在路邊。

IMG_3672.jpg

這張照片看起來平凡無奇,其實是我們見到泰姬瑪哈陵的第一眼。

那天check in之後,我們就跑到頂樓,三個人又跳又叫的說看到泰姬瑪哈陵在眼前了。還有很多猴子,讓人覺得好不真實。

(應該都有看到吧,就是左上角那個圓圓的白色尖頂)

WechatIMG4.jpeg

下樓之後回到房間,發現裡面沒有網路,完全崩潰。立刻打去櫃檯問他怎麼回事,櫃檯跟我說網路壞了,很快會修好。通常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安靜,但在印度,你要很具體的問他很快到底是多快。結果就從15分鐘延長到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我不停打電話去催,導致櫃檯的人後來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wifi.okok,wait」。因為沒有網路,於是我們就先跑出去吃飯,想說在餐廳裡面蹭網,然後我的朋友在網路連上的那一剎那打給他媽媽,結果他就哭了,哈哈哈哈哈。

他哭的原因是因為昨天晚上的車程讓他一路緊繃,外加上他又病了,整個人變得很脆弱(笑)。

在印度的每一餐出現咖哩都不奇怪,推薦大家可以點蘑菇咖哩,我覺得很好吃。

IMG_3667.jpg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印度盧比的樣子。盧比是管制貨幣,在境外換不到,一定要拿美金去換。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大家直接開通國外提款在當地領最方便。

會特別拍這張照是因為我身上沒有錢,錢都是給我朋友掌管,旅行了三天我才第一次領到零用錢,特此跟大家分享,哈哈哈哈哈。

IMG_3669.jpg

吃完飯以後,我們就包車前往月光花園。這裡包人力車真的很便宜,一天只要幾百塊,但建議大家不要一次就包同一個司機很多天,不然他們都會帶你去名產店買東西,你要去的地方反而都不帶你去。而且這裡的司機在第一天都會展現無比的熱情和溫暖,但到了第二天就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整個冷漠疏離讓你覺得自己又錯付了真心。

然後又到了我沿路亂拍街景的時間。

沒錯,馬路上就是有一條牛。

IMG_3682.jpg

既然是馬路,所以有馬也是很正常的。

IMG_3685.jpg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路邊還有羊

IMG_3703.jpg

貧民窟,他們就這樣睡在路邊搭起來的棚子和木板上。

看到這些畫面時,腦中就浮現了那句話:「幸福的人都是相同的,而不幸的人卻有各自的不幸。」不過這只是從我的角度來看而已,我還記得我在印度遇到一個人力車的司機,他跟我說他很知足,因為快樂是在每一個當下的。只要有富足的心態人就會快樂。

大概吧。但在這個世界上要知足很難。人類大部分的苦痛,都是來自於不滿足,於是我們拼命的去索取,卻又發現永遠都填不滿貪婪的黑洞。

IMG_3674.jpg

在印度也可以看到很多行乞的人,給跟不給都是考驗。

IMG_3688.jpg

路邊的小販,他們很喜歡賣這種一包一包的東西,我後來發現是一些餅乾還有飲料包之類的。

IMG_3679.jpg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用途的陶盆,這裡有些餐具也是陶製的,然後都用完即丟,寶寶不懂。

IMG_3702.jpg

然候,我們就來到了月光公園。

這是一個很英式的花園,裡面只有觀光客幾乎沒有印度人。司機說,因為這裡的門票太貴,印度人負擔不起所以不會來。

在印度大部分的景點,當地人跟外國人的售價都不相同,而且價差非常大,五倍到十倍都有,這個公園如果我沒記錯應該當地人是20盧比、外國人一百盧比,因為這個門票所設下的門檻,讓你在裡面幾乎看不到印度人,走進這公園好像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外面的喧囂與貧窮一並被隔絕,在這裡只有寧靜跟美麗。該說什麼呢?人類太多的行為大概連自己都解釋不了吧。

IMG_3710.jpg

這裡面有一大片草皮,拍起照來還滿夢幻的。

IMG_3709.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泰姬陵的全貌。

P1120332 (1).jpg

我們就著樣坐在河的對岸,慢慢地等待日落。據說在日落的時候,泰姬陵會變成粉紅色的。

在等待的同時,我遇見了一個來自英國的大叔,他很認真的在拍照,然後跟我說:「我要好好的拍一張照,因為我已經很老了,這輩子不會再來這裡,所以我要好好的記錄下來。」我回他:「真的,我覺得我可能也不會來了。」他:「不要這樣說,你還年輕,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接下來會去哪裡。」

很多時候,我希望我的生活有變化,我不喜歡單調的過日子,但又有些時候,我渴望穩定,不想要東奔西跑,哎呀,說來說去人都是那麼貪心的什麼都想要。

P1120334.jpg

其實我們是個隔著河看著泰姬陵的全貌。我跟我朋友都還滿喜歡這個公園的。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有沒有(笑)

P1120335.jpg

我們就跟著一群人一起坐在這裡等日落。

P1120337.jpg但我可以直接告訴大家,就算日落泰姬陵也不會變成粉紅色。

IMG_3732.jpg

旁邊的河。其實我有看到有人說可以不用進公園直接走小巷到那個河岸,但其實這公園還滿值得一來的。

 

P1120336.jpg

日落了,泰姬瑪哈陵真的是一個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的建築。

 

P1120339.jpg

河岸的風景。

P1120341.jpg

下一篇我們就走進泰姬陵裡吧。

 
 
 
 
小日記時間
 
我這兩天病了,病得很嚴重,吃什麼吐什麼,連只喝水都能把膽汁給吐出來,在兩天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今天我自以為自己好了一點,所以就立刻吃了麥當勞。而這真是一個錯誤,因為吃了之後的一整天我都無比想吐又再度無法進食,但人很奇怪,因為我現在滿腦子想的就是我明天早上想要去吃麥當勞的鬆餅,哈哈哈哈哈。人在異鄉生病真的會覺得自己特別孤單脆弱,我以前在外地生活或者旅遊的時候從沒有病過,這次想必是我身體已經認知到我把澳門當成家了,所以可以放心生病了吧(笑)。朋友說在異鄉就是要病一場才會更融入當地,大概吧,我又多發現了家裡附近原來還有診所,如果明天再不好我也只能乖乖去報到了。
 
今天下班時,我特意繞到了官也街,因為我聽說那是個景點來著,是沒錯,但店好少好難逛,連淡水老街都好逛一點,所以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拍,打算來澳門旅遊的人,誠心建議你們劃掉這個點。難怪我朋友之前都沒帶我去,我真是錯怪他們了~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