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924.jpg

「如果光,已忘了要將前方照亮,你會握著我的手嗎?」

下班回家,坐在陽台。手機裡聽到毛不易唱的這句歌詞,我突然覺得有一點點的心酸。因為有好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看不到前方的光,覺得眼前一片黑暗,遑論有誰會來握著我的手,陪伴我面對那未知與無常。我總是像瞎子摸象一樣,邊走邊迷惘。也許有些時候我向前走的步伐在旁人眼裡看起來毫不猶豫,那只是因為我更恐懼停在原點。一路上,我邊走邊跌倒,可能還連滾帶爬,但我總是知道要往前走,因為我寧願摔跤,也不要繼續站在原地,那樣看起來,太淒涼了。我的這種固執,其實不是因為我想要走多遠,只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走,有些人也不會留下,與其我站在那看著他們越走越遠,不如就往反方向走,讓距離越拉越長,說不定走得夠遠,就能看見前方的光。

這種有點黑暗的心情,讓我想起我前兩天去了一間特別多燈的咖啡廳。但裡面美麗的水晶燈,沒有把整個空間照的明亮,反倒有種昏黃的惆悵。而我雖然渴求前方的光亮,但這種昏暗的朦朧感,卻讓人覺得更加放鬆。

P1120920.jpg

這間咖啡廳叫做「漫咖啡MANN coffee」,是一間大陸連鎖的咖啡廳,每間分店都有上千平方米,據說珠海的這間漫咖啡是珠海最大的咖啡廳。我進去的時候也讚嘆了一下這空間感,它真的比我預期的大 非 常 多!

P1120937.jpg

裝潢的風格也很有趣,雖然有這麼多水晶燈,但並不是一種華麗俗艷的風格,而是某種程度上的混搭。這裡有成套的咖啡桌椅,也有沙發區,有我特別喜歡的單人沙發、還有看起來很軟但抱起來還好的抱枕,想要打造的概念我想就是希望每個客人都可以找到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角落吧。

P1120911.jpg

我跟朋友後來literally選了餐廳的角落,有種復古的感覺。

P1120903.jpg

IMG_0767.jpg

而這裡除了華麗的水晶燈之外,還有這種很異國風情的琉璃吊燈。

P1120912.jpg

我一直都覺得燈飾在空間裝潢上佔了很關鍵的角色,而我也一直夢想以後我家要裝一個浮誇的水晶吊燈(笑)

P1120922.jpg

是不是真的非常多燈,但我覺得這不會讓人覺得有一種雜亂的感覺,只覺得每樣擺設好像都很理所當然地在那裡。而那裡真的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的空間,因為沒有一般華麗裝潢索賄帶來的拘束感,你就是真的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著,而且因為真的很大,所以和朋友大聊天和亂拍照的時候也完全不會有人注意到你。我們一度還覺得服務生要怎麼找我們送餐。

P1120918.jpg

我真的覺得說這裡是混搭風一點都不過分,因為有人會水晶燈配紅磚牆嗎?水晶燈應該要配大理石吧!然後這裡是一個開放式吧檯,但吧檯不讓人拍照。

P1120908.jpg

寫了那麼多裝潢,我想應該放一下食物。而食物只有一張,意思就是要大家不用太期待,Btw咖啡我也覺得一般,這裡的餐點就是一般咖啡店會有的樣子,我並不驚艷。

(我是一個從很多年前就放棄寫食記的女人,因為我太嚴格,我以前寫那些餐廳都讓我朋友說算了吧,你不適合寫食記,還是少得罪一些人吧)

IMG_0771.jpg

除了食物之外剩下的我都很滿意,本來世界上就沒有那種十全十美的事。如果以一間網紅咖啡店的標準來看,這裡真的算中上了。因為我前陣子在深圳去了很多假網紅咖啡廳,他們都貨不對版,我都覺得上當!

P1120904.jpg

我也很喜歡這面書牆,以後我家就是要有水晶燈還要有一面書牆。(到底想要為難誰)

P1120927.jpg

我一直覺得這張很有我當年在巴黎看到凡爾賽宮裡餐桌的那個既視感,只是這裡完全是平民版(笑)

P1120932.jpg

其實這裡中午應該是很明亮的,因為有好大的落地窗

P1120917.jpg

桌上的那隻熊就是服務生給你的號碼牌

IMG_0752.jpg

推薦大家週末可以去當網紅喝杯咖啡囉~

 

珠海-漫咖啡

MANN COFFEE

香洲區上華路二號中珠九悅售樓部一層

0756-898633

 

 

 

 

 

小日記時間

 

我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要結婚了。這十幾年來,他一直都對我非常好,我非常非常地替他開心。我總覺得能在這六十幾億的人口中找到一個願意跟他共度下半生的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這個世界太瘋狂了。很多時候日子雖然看似一成不變,但有時候一個變化卻能掀起滔天巨浪,世事無常,而能遇見一個可以和你一起面對無常的人,何其幸運。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