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20.jpg
我的江南之旅是從南京開始,一路往南到上海。
我非常喜歡南京這個城市,總覺得這裡有種悠閒的步調,街道也很美。
但其實那時候出發到南京的時候心裡有點小惆悵。
因為,那時候接近放寒假了,我知道我這趟旅程結束回北京之後,宿舍裡的朋友大多都回台灣了。
而我在北京的日子也沒剩幾天,對我來說,有一種某個時代結束的感覺。

不過,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次坐高鐵的經歷。
從北京坐到南京約莫五小時,時數三百多公里。
沿途的風景變化之大,讓人驚艷。
那時候是冬天,北方的冬天總是冷的不留情面,放眼望去滿眼的枯枝,整個景色都是灰濛濛的,但隨著高鐵的移動,慢慢到了南方,
景色多了許多綠意,感覺就很溫暖適合人居!!!
下車的時候,我的朋友已在民宿等我,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在異鄉有故友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他剛辭職,想要放個假,就跟我說要來大陸找我,今天講明天就買了機票,超有效率。
我們相約在青旅,路痴如我,想說出站了再問路人在哪裡就好了,結果呢,我真心不解為何南方人那麼冷漠啊!!!!
(而且我的手機導航在南京一直瘋狂當機)
超多路人都不理我,我跟他們講話他們都直接走掉,讓我非常傻眼,自尊心受到嚴重打擊。
好吧,這可能是正常的,但不是姐要說,在北京我只要開口沒有人會拒絕我阿 !!
而且,而且十天的江南行沒有人看我可憐要幫我拿行李,但我一回北京剛下火車就有路人說要幫我拿行李,
所以我真的在這裡誠心誠意地說一句,北京歡迎您。

好了,題外話說得太多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南京住的青旅。
時光國際青旅
DSC08910.jpg
他在一個滿隱蔽的巷子裡,不過也不是太難找。
地理位置不錯,距離地鐵站滿近的,交通算方便。
這裡附近的街道,都充滿了令人懷念的民國風情。
沿著整條街的法國梧桐樹,讓你很難不愛上南京這個充滿歷史的城市。
DSC08911.jpg
就像他的名稱一樣,牆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時鐘。
我一走進這裡就覺得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看著這些時鐘,不知道是要提醒我們時光總是過得這麼快,又或者是讓我們可以停下來面對屬於我們的時光。
但是阿,時間是從來都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的。
很多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太糾結於那一切,要怎麼好好地面對未來。
「沒有過不去的曾經,只有不願走過來的自己。」
有太多的事情當下都以為自己會永遠困在那裡,但其實不會的。
時間可以沖淡的事,比想像中多更多,況且總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要給別人一個機會。
很多事情,不試試,你又怎麼會知道呢?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個非常矛盾的人,我並不喜歡改變,喜歡的東西基本上都會一直喜歡下去,
像是我習慣的飲料幾乎從來不會換牌子,我是一個很喜歡穩定感覺的人。
可是,我卻又常常想要去改變些什麼,去冒險去嘗試,大概我總是覺得人生可以有無數的可能吧。
我不喜歡去想像,我喜歡直接去嘗試。

DSC08921.jpg
這是我第二次住青旅。
第一次是在敦煌,感覺很普通,沒什麼特別而且算是有點簡陋。
但這裡完全讓我對青旅改觀啊!!!
(是因為中國住連鎖酒店非常便宜又乾淨,所以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住連鎖酒店)

他有一個很舒適的公共空間,讓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可以聚在一起聊天。
也有很多藏書,想要安靜的時候也可以窩在角落一個人看書。
當然,還有一個小的open bar,想要來一杯也是個方便的選擇。
DSC08918.jpg

DSC08913.jpg

DSC08915.jpg
題外話,來到南方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天目湖或是千島湖啤酒。
因為我朋友一直叫我要去喝天目湖但他太難買惹我找不到,千島湖倒是很好買,千萬不要錯過啊!!!
我真心想把它引進台灣。

DSC08908.jpg

DSC08919.jpg
青旅的裝潢也有民國時期的感覺
DSC08851.jpg
一點點的懷舊氛圍,讓人感受到經營者的小巧思。

DSC08917.jpg
我最喜歡以鮮花作為裝飾的手法,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要拍兩張。

DSC08909.jpg
有個小小的室外空間

DSC08906.jpg

DSC08904.jpg
就這麼放在牆邊的毛主席語錄,覺得挺有趣便拍下來了。
話說當天還在路上看到標語,上面寫「堅決保衛世界和平」
不得不佩服大陸人的世界觀啊(笑)

DSC08903.jpg
就讓臥們就進到房間吧
其實就很簡單,也不是很大,但乾淨衛生這樣。

DSC08901.jpg
來不及拍就先被弄亂的床鋪

DSC08900.jpg
走出青旅后,就是剛剛說到很有味道的街道。
漫步在這裡,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DSC08860.jpg

DSC08859.jpg
話說這裡街道上真的很多人在曬臘腸和臘肉,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DSC08857.jpg

DSC08853.jpg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南京走走,可以參考一下囉。


南京時光國際青年旅舍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總統府梅園新村雍園6號1號樓 200000
位置:中國 >江蘇省 >南京市
價位(每晚): NT$494 - 1,174









小日記時間





明天就是端午連假,身為半個上班族的我,對於連假的到來感到很開心。
但是,只要我對放假這件事露出一點開心的姿態,我的上司就一直逼問我說:為何我那麼想放假?跟他上班有那麼痛苦嗎?
他上班虐待我了嗎,Blabla之類的。
每次都問得我無法回答(笑)但誰有可能不喜歡放假啊?
就算再熱愛自己的工作還是有想要在家裡躺著無所事事的時候對吧!!!!
然後我每次露出這種態度的時候,我的上司就會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真的很替你的未來感到擔憂,在我這裡上班已經夠輕鬆了.......」
我每次都很想跟他說,可是我就是胸無大志想當人妻而已,不用擔心我,真的,哈哈哈。






祝大家假期愉快囉。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