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The Songkran Festival ,是泰國的新年。
也是我個人認為有機會絕對要去參加的一個節日。

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

基本上是4/13號從曼谷開始,接著是鄰近的城市接力,曼谷是13~15號,離開曼谷之後,
我也到了Pattaya參加他們的潑水節,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

我從來沒想過會在路上被人潑水,也沒想過是用這種潑法。
想像中的潑水節,就是有一群泰國美女,拿著一個漂亮的瓶子,從裡面撈出水來輕輕地撒在你身上。
但事實上這一切都是我太天真。
對我來說,這完全是個解脫束縛的節日,一個整個城市都是你的水上樂園的概念。
我一共去了七天六夜,沒有一天我的身上是乾的,我們每天就是乾了又濕,溼了又乾,精疲力盡的回到飯店。
但很開心,試想,脫離了童年之後,哪還有機會可以拿著水槍出門對路人掃射呢。
要去潑水節,首先,你要準備好你的裝備:一支水槍、護目鏡、防水袋、跟一顆準備開戰的心。
坦白說,我第一天是沒有買水槍的,因為我不覺得我會攻擊路人。
但戰情永遠沒有你想像的單純,你不犯人,人就犯你。
在經歷了無數次被人拿水槍或是直接用水盆倒水在我身上,我卻只能無奈的回望後,我隔天立馬入手了一隻水槍 。
(同行的朋友還買了三支水槍,因為後來一直遇到有人戰力強大,他不甘示弱)

到後來,出門的時候,朋友跟我說,你忘了帶你的槍。哈哈哈哈哈,聽到的那刻我立刻笑了,什麼時候我出門要記得帶槍阿


基本上,曼谷的潑水節沒有pattaya那麼high。
因為曼谷有劃分主要的戰區,出了戰區之後,就比較不會有人攻擊你。
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你知道你什麼時候是安全的(笑)

你沒有看錯,戰區就是在一個繁華的街區。
到處都是shopping mall,而大家就在這裡開始水槍大戰。
在高一點都樓層,會直接拿水管向下揮灑,有些地區,還會出動消防車在街上潑水。
裡面那群穿花花襯衫的人,都是shopping mall的員工,大家人手一槍,真的很有趣。
那時候,有一個阿伯攻擊我,我跟我朋友立刻攻擊回去,到後來,阿伯說叫我不要走,他要回去拿槍,哈哈哈哈。
(比較遺憾的是我事前沒有做好相機的防潮準備,所以這次的照片比較不充足,很多也是用手機拍攝的,希望大家包涵一下)


真的是不分年少老幼的同樂。
那一刻真的就像回到小時候那樣的開心。


而有些人(同型朋友之一)還會cosplay上街,他是美國隊長,哈哈哈。


街上也會有人賣面具和一些cosplay的道具。
而我朋友臉上白白的是因為當地人也會拿爽身粉和水,塗在你的臉上。


基本上,潑水節是不分白天黑夜地在舉行。
白天是全城戰區,晚上就是濕身party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最難忘的party了。
我只知道這區是RCA,但我忘了具體的名稱。
這是一個露天的派對,舞台上會有人拿著水管向群眾揮灑。
每隔幾步都會有個大水桶,供大家幫自己的水槍裝水或者直接拿起來潑。
在這裡向人示好的方式就是拿水潑他啊(笑)
全場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就對了,大家都會拿著水槍向天空掃射,就像下雨一樣,
絕對是從頭濕到尾,音樂、酒精跟水槍,真的很HIGH

當天晚上的裝扮,請大家穿平底拖鞋去就好了,不然真的是會很狼狽啊。
手上那一桶是買門票就會附贈的酒,不過沒什麼酒味就是了。
(我真心覺得我的水槍好可愛,可惜行李爆炸了帶不回來)


其中一天,我們參加了泡沫派對
是在Narcissus club
一走進去超驚訝地,覺得怎麼會這麼好玩啊~~~~
一樣,有一個很大的池子會不斷的產生泡沫,台上也是有人拿著水管灑水,
全身都浸泡在泡沫中感覺真的很有趣阿~~
而這間club最好的地方就在於,你想離這些瘋子遠一點的時候,有一個室內區。
裡面有live band,是禁止潑水的,可以在裡面喝酒聽音樂。


結束了曼谷的潑水節後,我們就來到Pattaya的潑水節了。
(其實我覺得我們的行程真的太胡鬧了,我個人推薦在一個星期的行程中,最好只有三天在潑水,剩下的時刻好好當一下觀光客,因為到後期我看到水槍就想躲啊)
在這裡就沒有什麼戰區的區分拉,就是不分大街小巷的在潑水。
大家會租一台小貨車,後面載人和一個大水桶,大街小巷的同樂。
開到哪裡,潑到哪裡。
。整條馬路都是我的遊樂場。
(當天我是在車上進行拍攝的)


路邊都會有賣水槍的攤販。
攤販當然也自備水槍(笑)
這時候真的可以感覺到潑水節的氛圍無處不在呢。
當然,大家都在馬路上直接玩起來,交通是一團混亂的。
可是,真的是個很難忘的體驗。
Pattaya潑水節開始的第一天,我弟一走出飯店就全身溼了,而我立刻被一群小朋友在我臉上抹粉。
這時候就可以感覺到泰國人的民族性,熱情、奔放。
我很喜歡這樣的泰國。


真的是人手一槍啊(笑)


整條馬路上都是這樣的車子,你潑我,我潑你,就像個大遊行一樣。
熱鬧非凡

泰國潑水節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之後,繼續跟大家分享泰國的住宿和美食,不得不說泰國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
每天每天都吃得我超級滿足、眉開眼笑,笑的嘴巴都要裂了。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噢。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fan page KS shop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