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27.jpg
這就是煙雨矇矇的西湖啊。
還記得那天去的時候,下著小雨,很多人都打著油紙傘(笑)
天氣很冷,濕嗒嗒的讓人很不舒服。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靠著雙腿還的西湖一圈。
西湖很大,比想像中還美麗。
到了那裡你便會明白只有這樣的景色,才稱得上是詩情畫意。
所以說南方人還是得天獨厚的。
沿著湖走,會有非常非常多人問你要不要搭船。
但整個江南都會有很多人問你要不要搭船,所以就自己考慮吧。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DSC09228.jpg
除了西湖之外,其實今天的主角是西溪溼地。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中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國家濕地公園,與西湖、西泠並稱為「杭州三西」。
西溪溼地有分兩個園區,我朋友一心想去拍攝[非誠勿擾]的場景,但我們好像走錯邊就只能將錯就錯。
因為一靠近園區的附近,就會有人來問你要不要買票什麼之類的,請一律略過當做沒聽到。
我在中國常常這樣,因為每到一個景點,就會有人問你要不要導遊、要不要包車、要不要團購卷....
我常常會假裝我是韓國人或是日本人(笑)

DSC09239.jpg
我們是搭船進去的,沿途的風景都很美麗,讓人不由自主的會一直拍一直拍。
這裡的景色非常特別,有人形容是『村在水中,水在村中。』
詩情畫意在這裡展露無遺。

DSC09243.jpg
我好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美的很不真實的感覺。
大陸的自然景觀真的很讓人驚艷,隨手拍都是明信片的風景。

DSC09247.jpg
在西溪有個留下鎮,傳說鎮名的由來,是宋高宗趙構當年南渡尋找建都寶地,
路經西溪時因為西溪白蘆秋雪的美景而說了一句:「西溪,且留下。」
一個連皇帝都捨不得走的地方阿....

DSC09248.jpg
我覺得我這次的中國旅遊其實滿幸運的,因為是冬天所以我去哪裡都是淡季,
景點也都沒什麼人,這些地方就是要一個人慢慢的觀賞慢慢的走才有意思。

DSC09249.jpg
不要看這裡好像很荒涼的樣子,其實一個鐘頭的車程就會回到市中心了。
但這裡也還算是個世外桃源吧。

DSC09251.jpg
有時候沿路看過什麼風景也許記不清了,但旅行當下的感受卻會被記得。
你會記得你第一次看到眼前這不可思議風景的感動,
你會記得在旅行過程中處處充滿驚喜,
你也會記得要跟一個地方說再見的哀傷感。
然後你心中永遠會有一塊地方保留著這樣的風景。

DSC09252.jpg
在這裡,很寧靜很寧靜。
坐船的時候都希望船可以一直開下去。

DSC09255.jpg
除了自然景觀之外,這裡也提供文化交流。
屋子很都都是可以參觀的,每間也都會有一些展覽的主題。

DSC09263.jpg
我很喜歡這種在葉子上綁紅緞帶許願的習俗
每次看著這些緞帶隨風飄逸,就有種我的心願可以被聽見的感覺。

DSC09264.jpg
江南的房子除了青磚白瓦之外,很多都是木造的。
整體很精緻,低調,但細節處處考究。

DSC09276.jpg
其實想一想可以住在這種地方也不錯。
在城市雖然方便,可是卻很吵雜,高壓的生活讓人喘不過氣。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內容是一對年輕夫妻她們非常早就退休過著很節儉的生活。
好像一年生活費只有幾萬塊的樣子,所以他們免掉生活中不必要的開銷,一切從簡。
當然下面就有一堆留言討論著這樣的生活怎麼過,或者是為什麼要這樣之類的。
但別人的生活哪裡輪的到我們來評論呢?
只要對方過的心靈富足不就好了嗎?

DSC09281.jpg
枝葉差不多掉光了。
有點可惜這次在杭州沒有遇見下雪,大家都說雪杭州是最美的。

DSC09283.jpg
下面這張照片我覺得自己照的好美喔(得意)
湖面倒映著案上的風景,就像玲瓏剔透的鏡子一樣。

DSC09287.jpg
我還滿喜歡這種葉子掉光只剩下枯枝的蕭瑟感
如果四季如春,是多無聊的事。
四季分明,才能在每個時候都看見不同的風景。
但想要看到那些風景,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
人生的選擇有那麼多,沒有那條是正確的,只有哪條是心甘情願的而已。

DSC09288.jpg
這些樹想必已經在這裡很久了吧。
看著這麼多的旅客在這裡來來往往,如果他們有知覺的話不知道會想說什麼。
我常被人說我就像個木頭人,很冷漠很冷淡。
對於這些話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為自己解釋。
所以搞的我身邊的人很難受。
唉...有時候覺得人跟人的相處真是難啊(嘆...

DSC09289.jpg
這篇遊記我打了好多天,因為風景看照片也許會覺得看起來都一樣,
但當下的心情卻是很複雜的。
美麗的景色無論相機怎麼拍,總是抓不到它那震撼人心的美。
而我的文字,又更加訴說不出了...

DSC09292.jpg
沿路還有些餐館,裝潢的很古色古香。

DSC09296.jpg
典型的江南風景,小橋流水。

DSC09297.jpg
就以上。




西溪溼地



 AAAA(大陸真的很多景點都是四A)

  •  08:30-16:30
  •  門票:人民幣 80元 / 人(可一次遊覽東、西二區)
  • 園區內收費項目: 遊船:電瓶船分10人座、21人座。 費用:人民幣 60元 / 人
  • 漁夫之旅:搖櫓船5-6人座 費用:人民幣 100元 / 時 時間:約2小時 路線:不同於一般電瓶船
  •  http://www.xixiwetland.com.cn
  •  (0571) 8810-6688
  •  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延伸段
  •  1、從黃龍旅遊集散中心乘觀光巴士5號線直達西溪濕地公園。

    2、從靈隱乘「游13線」直達西溪濕地公園,還可以乘公交310石馬──駱家莊線途經周家村下車。

    3、開車可在杭州繞城高速公路留下出口往天目山路方向。
  •  由於景區面積較大,建議遊客下午4點以後除乘坐電瓶車、船外,不要進入各文化景點參觀,以免參觀時間不夠。










小日記時間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正好是颱風來隔天放颱風假的日子。
雖然現在的生活颱風假放不放跟我沒什麼相干,但是我的愛人有放。
說到這個,其實現在的上班族放了颱風假也只是把之後的假提前來放,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是,但楊先生是),我問楊先生你這樣放颱風假有比較開心嗎?
他說:「就當休息啊,可以陪陪我女朋友啊,當個囉唆的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他真的是我遇過史上最囉唆的男人,
每天都跟我說,你不可以吃冰噢,不可以吃辣啊,要記得吃藥喔,不要穿太短,這樣不太好吧,blablabla
而且只要我們吵架他就會威脅我要把我po到靠背女友上,讓大家來評評理。
到底是哪招~~~~
不過抱怨歸抱怨,其實他對我還是很好的,
他把他所有的時間都留給我,一放假也只會想要帶我去哪裡玩,看到什麼都會先想到我。
讓我回想起過去失敗的戀情,以往總是要幫對方找藉口,覺得他應該是愛我的吧,只是因為怎樣怎樣所以不能夠陪我
但這次,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被愛。
所以,我還是很知足的,中秋節快樂,我的愛人~~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