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50824.jpg

 

過去就應該留在過去

 

 

前兩天,跟大家分享了我最近看的英國劇「黑鏡」,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影集。尤其是第三集,在第三集的那個世界裡,每個人都裝了一種叫做「記憶球」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裝了一個行車記錄器在身體裡,你可以儲存你所有的記憶,並且隨心所欲地播放,每個片段都可以倒轉或放大,你的整個人生都完整的被記錄下來。而且,這份紀錄是可以跟別人分享的,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播放你的人生片段給別人看,你說過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被重播。

 

因為這樣的科技,讓男主角發現他老婆的外遇。他在跟他老婆對話的過程中,發現了某些謊言,他老婆宣稱沒有講過這樣的話,於是男主角立刻撥放了回憶的片段來打她臉。之後,男主角跑到他老婆外遇對象的家裡,逼迫那個男的刪除關於他老婆的回憶。因為男主角相信,如果對方留著這些片段,他只會不斷的在自慰的時候重播,然後意淫他老婆。離開之後,男主角再一次檢視自己回憶的片段,看看是哪裡出了差錯。並且在回家時,強迫他老婆播放和那個男的發生關係的片段給他看。

 

之後,家庭破碎的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播放和他老婆當年甜蜜的回憶片段。最終,自己拿著刀子,沿著脖子後方割下去,把鑲在體內的記憶球挖出來。

 

看完這集最大的心得,我只想跟男主角說:「你傻了啊,談戀愛認真就輸了啊。」倒也不是說他老婆外遇就有理,只是他們一開始爭執的點是他老婆對舊情人的敘述不清。但對於自己的過去,每個人都有不同詮釋的角度和權利。很多人喜歡追問另一半的過去,像是交往過幾個對象、他們是怎樣的人之類的問題。然後用自己的想法來詮釋這些過去。我看過太多人為舊情人而吵架,而這真的是最愚蠢的事,每件事情在每個當下都有不同的情境,我們又有什麼資格來幫別人評論呢?對於別人的過去,我們要做的不是理解,而是尊重。

 

我們常常都陷在過去的回憶裡,被自己的或別人的回憶所綑綁。有時候發現對方一個錯誤就緊抓不放,自己傷心別人也痛苦。太精明的人,談戀愛好像很難有好下場,一段斤斤計較的關係,本來就不會快樂。尤其是你們的爭吵,來自於對方的「舊情人」。都已經說了是舊的,到底還在糾結什麼?

 

我個人漸漸地體悟到,在可以容許的範圍內,睜隻眼閉隻眼好像是維繫感情最好的方法。根據搜集而來和親身體悟的戀愛經驗,「認真就輸了」這句話,最適合用在感情關係裡。看起來好像很黑暗厭世,覺得我不相信愛情。但對待自己愛的人,是否本來就不應該用這麼嚴苛的標準呢?不是說你不應該認真的投入感情,而是說,人非完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適當的遷就和調適,難道不是維繫關係最好的方法嗎?

 

我不是一個永遠正能量的散發者,但有那麼多時候是自己不願意放過自己。美國人都讓川普當總統了,對於愛人的標準,是否也應該放寬一點呢?

 

 

 

 

回到穿搭的本身,就如我前幾篇文章表示的,露肩,是今年必備的單品。

P2250844.jpg

 顏色上,我依舊選擇了黑與白,簡單耐看。

P2250841.jpg  

本來想帶條項鍊的,後來覺得乾乾淨淨的露鎖骨也很好。所以改戴了戒指。

P2250854.jpg

衣服的材質很蓬鬆,袖子是寬袖設計。配上黑色的高跟鞋,永遠不會錯誤的選擇。

P2250862.jpg  

 

ciao~~

 

 

 

 

 

小日記時間

 

 

 

今天是美國大選揭曉的日子,本來就不是很關心政治的我也是滿驚訝川普勝選的(不過我想大家都很驚訝)。

川普能在一片看衰聲中勝選,真是個不簡單的人。但我覺得他勝選對我帶來最大的震撼是:美國夢是真實存在的。

雖然他本來就生在一個有錢人家中,自己也很有錢,他絕對不是所謂的一芥草民,有人這樣稱他我想只是因為他不是出生在政治世家吧。

但我還是覺得超不可思議。畢竟他曾經在媒體上說過那麼多荒謬的話。

結論:美國真是個允許人做夢的國度耶。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