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8.jpeg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改變很大的一年,我脫離了學生身份開始工作,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大家都羨慕學生。同時,也認識了一些讓我轉變很多的人。其中有一位,讓我變得完全不認識自己。但這種轉變並非不好的,因為他,我更認識了自己心中那柔軟又堅強的一面。我不是個很喜歡表達自己情緒的人,我總覺得把自己的情緒告訴別人,會讓對方產生一種負擔。雖然我每天在網路上打那麼多字,但現實生活的我,是稍微安靜一點的。但那不代表我沒有話想說,再吃了幾次悶虧後我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我開始練習把自己的情緒說出口。從艱難地表達開始,我每次都欲語還休,但是我又很明白自己不能不說,因為要是不說對方就不會明白,雖然有時候我是抱著你讓我難過,我又怎麼能讓你好過的心態在練習,總之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將自己改變,中間的煎熬我無法言說。但我知道我變了,我也喜歡這種改變,這種轉變不是為了誰,單純是為了自己而已。

WechatIMG25.jpeg

所有的改變都是困難的,但我們不能因為害怕就停滯不前。

當我們要跳脫舒適圈到一個未知的領域,會令人猶豫,因為未知往往最令人恐懼,你不知道即將要面對的是什麼。

但不需要去害怕改變,因為停在原地不向前,會使人枯萎。

如果你不知道要從哪裡變起的話,不如就像我一樣,從髮色開始改變吧。

接到Ares的邀約很開心,位於中和四號公園旁。WeChat 圖片_20171122110900.jpg

內部裝潢是有點工業風的設計,斑駁的紅磚牆和外露的管線,其實滿用心在裝潢的。

WechatIMG34.jpg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將頭髮漂白,我之前一直很抗拒這件事。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樣我的頭髮會變成白色的,如果染劑退掉了我就要變滿頭白髮了嗎(愚婦一枚)?還有,又覺得如果頭髮漂白了之後髮質是不是會變很差?會不會一梳就斷?其實在我走進Ares之前我真的完全沒有想要漂白我的頭髮,我只想著要染個無聊的深咖啡色就好。但我的內心又一直在騷動,因為我染了深咖啡很多次了,人家偶爾也想要一個特殊一點的髮色啊!於是我就把我內心的糾結全部都跟設計師---林恩Lynn說,他就很溫和有耐性地說,那就漂啊,想染怎樣就染啊,頭髮都還會長的嘛...然後腦波本來就很弱的我就決定那就漂吧~

15826153_741424579347073_8840700022400263256_n.jpg

但在漂白頭髮之前,我還是有先聽他介紹,是用Olaplex的護髮染,在染髮或燙髮時都可以加入染劑一起使用,可以阻斷對頭髮蛋白質的破壞,所以就算漂白了頭髮,髮質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我才放心的決定要讓頭髮漂白~而且這次的漂白是有點漸層的,Lynn說這樣染出來的頭髮會比較有層次感。其實我真的覺得他人很好,因為我是個忙碌的人(很敢講),所以當天到店裡以經將近七點了,但他們平常營業時間也只到七點,他很好心的跟我說沒關係,結果一染就染到12點。沒錯,就是午夜12點。因為我是個髮量超多的人,所有我遇過的設計師都跟我說誰幫我染頭髮誰虧錢,因為我的頭髮看起來沒很多,只能說他們深藏不露(笑)。這整個過程,Lynn都很有耐性的跟我討論我到底想要我的頭髮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怎麼整理比較簡單,以後做造型可以怎樣做,就是一個無限溫柔又有耐心的人啊!

WechatIMG38.jpg

漂完的頭髮其實就是金色的,如果想要染特殊色,像是藍色或是粉色就要再多漂幾次,那時候頭髮就會接近白色,才能將這些特殊色染上去。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漂完頭髮後的樣子~我覺得很新鮮!我沒有漂整頭~而且其實漂完之後頭髮也不會太乾,還是有點光澤度的。

P1120567.jpg
而我這次染的髮色,其實咖啡帶灰綠,但剛染出來顏色比較深,多洗幾次之後灰綠感就比較明顯。可以看到我剛染完幾天,髮尾的部分比較淺,看得出有點灰綠的感覺~很有漸層感。

我很滿意這顆一直在變化的顏色。

WechatIMG40.jpegWechatIMG23.jpeg

而且我的頭髮還是很順喔~

WechatIMG9.jpeg

大概是過了一週多的自拍照,綠色又更明顯了~

WechatIMG27.jpg

過了一個月。我最喜歡綁辮子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有漸層感~~

WechatIMG10.jpeg

在室內的燈光下,也很有光澤~

WechatIMG14.jpg

而且我還記得那天因為搞太晚,Lynn還問說要不要送我回家,真是有夠貼心。如果是我遇到一個有夠煩的客人拖我下班時間拖那麼久...我真不敢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WechatIMG33.jpg

Ares Hair Salon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202-1號號
電話:02-29296002
FB:Ares Hair Salon
設計師:林恩Lynn

 

 

小日記時間

 

有些改變,大概就是不要想太多,該做就做。很多是,想太多的結果只會是枉然,但是不試,你永遠不會知道改變過後是什麼樣子。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