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92.jpg

今天,在我開始講我在印度的第一個愛情故事前,我們先來談談印度為什麼那麼多騙子。其實在我去之前上網看大家都說法都是印度很多騙子,那時候我就很納悶,為什麼都是騙子而沒有小偷呢?這兩個不是應該是一組的嗎(亂下什麼結論)。我覺得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印度人口太多,競爭太激烈了,在那裡賺錢真的不容易,如果你不想出一些花招,機會很容易就會被別人搶走,這樣你那天沒收入很可能就要餓肚子了。這就像有些男人很喜歡花言巧語一樣,他也不是存心要說謊,只是他不這樣說騙的到女生嗎(亂舉例again)。再來,這是我從書上看來的,意思是說,在印度,並不存在「服務」這件事,意思就是商人的功能和目標是「賺錢」,因此,他們就是要無所不用其極的達成他的目的。舉例來說,一個印度人要將鞋子賣到俄羅斯,他會先將好的樣品寄去,等到對方下了大量的單之後,再將商品改成劣質的鞋子寄過去。這樣一來,這門生意他就不能繼續做了。但是,他會再找下一個目標,這次改賣藥,賣給馬來西亞人,先寄真藥過去當樣品,等到對方同意了之後,再將藥品換成顏料加水。他不停地轉換他的買賣方式,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被退貨,他不會覺得是因為自己缺乏誠信,只會責怪自己是運氣不好。因為對他來說,他的目標就是賺錢,不是要提供什麼好的服務,而賺錢這件事,就是要不擇手段地賺。

而在印度流傳已久的【愛經】裡面寫道:「上鉤之後,她就應該施展渾身解術取悅他;一旦發現他迷戀上自己,她就應該毫不留情的吸乾他錢財,然後把他甩掉。這是青樓女子的職責。」【愛經】也指出,在15種情況中,通姦是被允許的,其中第五種情況就是「這種秘密必須是安全的,而且能為當事人帶來一筆財富。」在印度,人生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場宗教的幻覺,今世你被分到這個階級,你就認命,來生再來就好。而這些世俗的、虛幻的男女關係中,更是要採取務實的態度。

講到這裡,大家就應該明白為什麼印度會有騙子。因為他們根本不覺得自己是騙子,他們只是在善盡自己的職責罷了。

P1120218.jpg

所以關於騙子這件事,其實牽扯到一個很哲學的問題,就是你要從哪個角度來看這件事。

而因為我們不是印度人,所以給他們貼上這樣的標籤。我們覺得自己受騙了,他們才覺得自己運氣不好,大抵上這件事是永遠說不清的。

更何況怎樣叫做被騙呢?貨不對版算是被騙,但誰的版才是對的?

你要在一個從根本價值觀就跟我們不同的地方談論道德這件事,那他們的生活,可曾有人道德的關懷過呢?

P1120250.jpg

 

WechatIMG10.jpeg

P1120265.jpg

回到正題,那天早晨在恆河畔經過了震撼教育之後,我們決定去吃早餐。還找了一間景觀餐廳,窗外看出去就是恆河。順便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北印style的早餐,當然還是咖哩無誤,就是每天吃好吃滿的吃三餐。這個圓形的餅,叫做Puri,基本上就是一種炸的餅,裡面是空心的,可能就像雙胞胎那樣但沒有撒糖而且那個餅很薄(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嗎?)。旁邊附的是咖哩跟優格,搭起來還滿好吃的。還有總是出現在餐桌的masala tea.

WechatIMG55.jpeg

除了早餐之外我們也還是叫了正餐的咖哩跟餅。不管哪一餐都脫離不了咖哩,甚至到了後期桌上明明就沒有咖哩,但我們還是一直聞到咖哩的味道覺得困擾。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印度吃飯,要記得跟對方要發票。因為很多地方是不用加消費稅的,但是店家都會擅自亂加,所以如果你一跟他要發票,他有時候就會跟你說一個不一樣的價錢。

WechatIMG56.jpeg

就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們開始翻起了【地球步方】這本書,研究我們等一下要幹嘛。就在這時候,來了一個印度人,開始跟我們閒聊(這真的很正常,印度人有夠愛跟路人聊天,隨便都可以聊上一陣子)他就說,他的親戚開的紗麗店有在這本書上喔,要不要去逛一下。首先,因為我們很相信這本書,所以就覺得好像可以。再來,因為我們很想買紗麗,所以就更想去。而且在閒聊的當下他還說可以帶我們去辦網路和買火車票,以一個朋友的姿態在跟我們閒聊,所以就覺得好吧,那就去看看吧~其實他是一個好人,他答應我們的事情通通都有做到,也完全沒騙我們。只是買完紗麗之後,他就說要帶我們去他家的陽台看風景,然後就開始在陽台跟我訴情衷。

他就問我會不會再來啊,如果下次來可以住他家喔,希望我可以在這裡多住幾天~然後就一直很熱切地看著我說我們想要什麼都可以,再搭上幾句我真的好漂亮之類的台詞。跟我說他的人生計劃,然後一直問我有沒有什麼可以給他。但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給他,而且我有問過了,他真的不是要錢,哈哈哈哈哈。我是沒有問他是不是要我的心拉,因為我不敢。

WechatIMG27.jpeg

他跟我要了IG上傳了我們的合照~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在那種情況下會有人覺得我好漂亮,因為完全就是一個拉遢到不行的狀態。
他人真的很好,帶我們去他朋友開的旅行代辦,我們在那裡荒謬的解決了剩下所有的行程。包車、車票、手機網路、換錢...等,因為我們的行程是完全wide open的,只有稍微規劃好但還沒買定這樣。所以就一次在那個地方全部搞定,老闆真是個靠譜的人。而且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是,我們到了下個城市之後,老闆還打電話給我們,確認我們的手機可以用,人都有安全到達這樣。我們在辦東西的過程一直無限的煩那個老闆,一直有一堆問題想要問,他都一直用印度式的答應但看起來就是一直搖頭,
然後說:「ok ok .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india.」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是真的,因為印度真的很狂。

螢幕快照 2017-12-04 下午10.26.45.png

在到達那間小店之前,要先穿越一個local市場。我真的覺得我朋友很強,因為明明才走一次他就找的到路。所以我的照片裡總是充滿了她的背影。

我完全迷失方向,而且我沿路上都很忙,我忙著看他們賣什麼還有忙著拍牛,到底誰有空記得怎麼走。

P1120288.jpg

我們還遇到一對外國夫妻,他們說每年都會來一次印度。其實我不意外,因為印度是個會讓你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挖掘的地方,不是那種漂亮的觀光勝地覺得看一眼就可以走了這樣。

P1120294.jpg

真的是很local的市場,沒有觀光客的地方

P1120290.jpg

P1120297.jpg

他們好像是在排某種小吃

P1120286.jpg

P1120291.jpg

我就說印度人很愛跟別人聊天,就是走在路上就會突然來跟你聊兩句,看他能不能提供你什麼服務。

其實就算你拒絕他們也會笑笑的,所以就敞開心房的聊吧。我們那時候就是很怕會被騙,所以其實都不太跟路人講話,也不能說我們多慮,因為後來真的遇到騙子。

怎麼融入當地跟不要被騙這兩件事實在是有點難拿捏分寸。但換個角度想,最多也就是損失一點錢,所以也還好拉。
WechatIMG68.jpeg

對,我就是走到哪裡都要買東西。

WechatIMG2.jpeg

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到這陣子。在跟幾位友人談到去俄羅斯玩的事。大家都一直說俄羅斯英語不通,這樣好像很麻煩。

但溝通用的從來都不只是語言,我也有一個朋友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最後還是在歐洲轉了半年啊。

更何況,有些人會說中文,但你還是無法跟他溝通啊(笑)。

溝通用的是心意,是一方願意表達一方願意理解的心。

anyway,我也不會講印度文,最後還是成功獲得了一個包。

WechatIMG3.jpeg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逛街之旅。

P1120276.jpg

其實在瓦拉納希的這些巷子中,有一條是比較多觀光客的,而我們住的那條,則算是觀光客比較不會去的區域。所以明明格很近,但卻是兩種不同的感覺。

P1120272.jpg

WechatIMG30.jpeg

我覺得在印度買衣服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們會把全部的商品通通都攤開來給你看,想試穿就試穿,

我們都一直很害怕老闆會覺得很麻煩,但好像又不會,就是要把整間屋子都才甘願。

這間是傳統的紗麗店,路人還教我怎麼穿紗麗。

WechatIMG74.jpeg

這間硬要說的話應該算是流行服飾吧,哈哈哈哈哈。應該看得出來我們整個被布料淹沒。

WechatIMG72.jpeg

店裡面就是滿滿的圍巾、衣服還有很多充滿印度風的擺設。而且到了當地你就會很想要入鄉隨俗的穿的很印度。

WechatIMG71.jpeg

而且老闆還長得超像假人。話說我跟我朋友都一至認為這個老闆的英文講得太好太好了,服務也很好,在這裡當店員真的是委屈他了。

WechatIMG4.jpeg

出了巷子之後外面是大馬路,一條很擁擠的馬路。因為上面要容納太多種交通工具跟太多種生物。

P1120283.jpg

就像我之前說的,很多人住在分隔島上。

P1120284.jpg

時間快轉到晚上,晚上的時候,恆河這邊都有夜祭。跟白天一樣人山人海,只是這時候加入了樂器,而且大家會一起唱歌。

恆河夜祭其實是一項非常古老的活動,是從在吠陀時代傳承至今的祭典及信仰,除了瓦拉納西還有哈里瓦、瑞詩凱詩這三個神聖的城市也會進行夜祭,

對印度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強大、令人振奮的精神儀式。

WechatIMG49.jpeg

印度人相信供奉給阿耆尼(火)的祭品會被淨化及傳達到其他神祇,亦令阿耆尼帶有淨化和送信者的角色。

聖城瓦拉納西的恆河夜祭,位於獻馬(aśvamedhá)河壇,這是創造神大梵天,為歡迎濕婆神降臨恒河,特别獻給濕婆神的聖壇,也是恆河最壯觀的河壇。

WechatIMG48.jpeg

這是一場千年來風雨無阻的儀式。

由婆羅門祭司吹法螺展開序幕,那深沉而肅穆的螺號吹響恆河的夜空;

這時站在主祭台的婆羅門祭司神情肅穆,以梵香、孔雀羽扇、七層的精緻銅質火燈(Deepams)順時針方式盤旋、犛牛毛紮成的佛塵等法具,邊吟唱、邊舞動,隨古老梵文的讚美歌,祭司上下左右揮舞著佛塵,左右摇擺灯火進行虔誠的祭祀。

WechatIMG46.jpeg

恆河夜祭稱為(Arrti)儀式。印度教徒有感於濕婆神和恆河所給予的恩澤,及對太神、火神和整個宇宙眾神,

祈禱能夠風調雨順儀式完成後,信徒雙手將火燈放在自己的額頭,以獲得神的淨化和祝福。

WechatIMG53.jpeg

下圖是白天的樣子,不覺得這條河上,真的一直都有很多事再發生嗎?

WechatIMG21.jpeg

最後放的是晚餐(好跳tone)。因為我們都太喜歡這個食品了,這叫做Dosa,有很多種口味,感覺有點像是有包料的可麗餅,剛出爐的時候真的很好吃。

WechatIMG52.jpeg

然後我的瓦拉納西就到這裡結束了,下一站,我們去有泰姬瑪哈陵的阿格拉吧!

 

 

小日記時間

 

昨天我和一個很久沒見面的姊姊聊天,兩個人交換著彼此的境況,她一如既往地讓我覺得amazing!

姊姊跟我分享她的感情近況,她跟一個有點難理解的男性一直處在一個互相傷害的階段,最狂的是我還覺得姊姊不是真的想要脫身。

每次看別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會深深的體認到愛是盲目的這句話,然後覺得在愛情裡面的慘永遠只有比較級沒有最高級。

但也許有些人就是需要這樣相互的拉扯,才有真的愛過的感覺吧。那種平平淡淡,像蜻蜓點水一樣,不知道對他們來說會不會又覺得無趣呢?

前兩天去看了【相愛相親】,真的是近年來唯一逼哭我的電影。終於把眼淚流下來的時候,是他們兩個退休了,老公開著一台新車來接太太,太太上車後問他為什麼要買新車浪費錢,

然後老公說:「你忘記當年我們兩個約定好退休了之後要買一部屬於自己的車去兜風嗎?現在車子有了、時間有了,怎麼你到反而沒興致了?」

然後我跟我朋友和螢幕上的太太就一起哭了,因為一想到有一個人可以這麼多年把你說過的話放在心上,就覺得太值得落淚了吧。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