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0.jpg

在介紹這間琴酒吧之前,我為了能把文章寫好,特別調了一杯琴酒給自己,希望能回憶一下當晚的氣氛。只是很簡單的新鮮萊姆加上通寧水和琴酒,就足以讓我的夜晚覺得愉悅。在介紹這間酒吧前,我想要來分享一下最近很有感觸的一件事。前幾天,在我上班的時候,有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傳訊息給我說:「我們以後不要聯絡了,掰。」當下為了達成他的心願,已讀之後我就把他刪除,什麼都沒有回。直到回家之後我開始想,其實我們大概有半年多都沒聯絡了吧,而基本上我跟他的關係也沒什麼再聯絡的必要,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多此一舉。當然,我沒有問他,我只是想起了以往遇到的那些消失的人。

以前我總是很疑惑,為什麼有人可以就這樣一聲不響地消失,我覺得他們起碼要有禮貌的說:「我們不適合,就到這裡吧。」又或者是:「我遇到新歡了,我們就不要阻擋彼此了吧。」不管是什麼樣的理由,我覺得都可以,因為就算不能理解,但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從前的我,面對「關係」,總是很想要有一個解釋、一個定義,以及一個正式的告別,這種說再見的「儀式」在我心裡非常的重要,我數不清我有多少個失眠的夜晚,就是因為這些沒有舉行的儀式。而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越來越能夠理解有很多關係是怎麼都解釋不清楚的,這種不告而別或是漸行漸遠,是因為真話說出來太傷人、多餘的解釋又太矯情,與其我問的尷尬、他答的敷衍,倒不如什麼都不說了吧。所以,當多年過後,我突然遇到一個正式跟我告別的人,我居然覺得新鮮了起來。

不過這時的我也不需要他的告別了,所以我選擇了已讀不回。畢竟過往那些沒說出口的話,拿到現在來說又是何必,而大概世上就是有這麼多說不出口的事,所以我們才一直需要酒精的存在。為了讓大家能更好的與酒精相處,我今天要分享一間酒吧給大家~這間酒吧叫做【乒乓城-Ping Pong Gintonería】,位於香港的西營盤地鐵站附近,從外觀來看完全看不出是一間酒吧,會覺得它是一間快要倒的運動用品店(笑)那時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就列入清單,到了之後發現原來是間琴酒吧,我感覺就像提前過聖誕,因為在所有的酒中琴酒一直是我的最愛。

IMG_7443.jpg

*這裡的外觀是不是真的像是間快倒的運動用品店呢

距離我上次來香港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多年前心血來潮學的粵語,曾讓我以為有一天我會到香港工作,沒想到後來卻來了澳門。我近來最常被人問到的問題就是當初為什麼想學廣東話?其實真的沒有為什麼,就是認識了幾個講廣東話的人,而我又不能忍受別人說我聽不懂的語言所以便學了。如果當時認識的是說義大利文或者是說德文的朋友,不知道這一切會不會不一樣?只能說生命一切都有他的安排,你走的每一條路,也許現在看似徒勞無功,但沒走到最後,誰都不會知道這條路會通往到何處。就像會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朋友到了深圳工作,很久未見便相約一起到香港走一下。

那時候無意在網路上看到人分享這個地方,覺得很特別,實際到了之後我也很喜歡。除了我本身就喜歡喝酒外,重要的事在所有的酒中我又最喜歡琴酒,我一直覺得他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味,讓我很是著迷。當然,我並沒有覺得喝酒是一個好的習慣,只是我生性就比較ㄍㄧㄥ ,如果不喝點酒我真的沒有辦法表達我自己的情緒我會把自己給憋死。人生總是需要一些裝瘋賣傻的時刻,而有什麼比借酒裝瘋更好呢(笑)

IMG_0095.jpg

推開運動用品店的門,下來便會覺得別有洞天。但一眼攫取我目光的,當然還是BAR台上「鍛鍊身體」四個大字。的確,在一間酒吧裡掛鍛鍊身體是世界上最諷刺的事情之一,但偶而小酌是人生一大樂事。就像剛剛,我拿了我的酒杯坐在陽台的椅子上,一邊聽歌一邊想事情,而世上很多事都不能想得太深入,一但看得太清楚就是在為難自己,所以我只能邊喝邊想,把我的想法透過酒精上一些濾鏡,日子就不會太難過。

IMG_0072.jpg

這裡的裝潢走的是工業風,不成套的桌子和斑駁的牆面,給人不羈的形象,但卻也更適合放鬆。

IMG_0093.jpg

窗戶上的貓是近期藝術家的展覽,應該是定期更換主題。

IMG_0092.jpg

講完這些空間設計,最重要的當然是來聊一下酒。剛開始的時候,琴酒被稱為「Genever」,這名字其實源自琴酒的主要調味原料、杜松子(Juniper Berry,來自拉丁文Juniperus,「給予青春」的意思)的荷蘭文拼法。琴酒在早期是被當成藥物使用,但後來人們逐漸看見它的商業價值,稍微改了一下配方,讓這酒更好入口並且涵蓋獨特的香味,很容易就被世人所接受。大家普遍認識的就是倫敦乾琴酒(London Dry Gin,它是今日琴酒銷售的主流,所謂的「Dry」是指酒類的風味偏向不甜的意思,而非真的很「乾」,而荷蘭琴酒味道則偏甜,不需要特別調製單飲也好喝。

IMG_0099.jpg

而這裡光看酒櫃就知道有很多種選擇,要一瓶一瓶嘗試,真的是要好好鍛鍊身體啊(笑)

IMG_0179.jpg

我不是個太喜歡冒險的人,所以選擇了Most popular的Master's London,這是一杯充滿柑橘香味的調酒,味道清爽,苦中帶甜,非常迷人。

IMG_0087.jpg

裡面加了杜松子和橙皮,增添了酒的香氣。

IMG_0083.jpg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點是這裡就連搭配酒的通寧水也很有講究。過往我一直以為通寧水就是有氣泡又有一點苦的碳酸水,但現在才發現原來通寧水還有很多種風味和品牌。

像搭配這款琴酒選用的Fever tree indian通寧水,本身就帶有柑橘和水果的香氣,因此更可以帶出此款調酒的風味。

IMG_7464.jpg

還有什麼比和三五好友一起相聚喝杯小酒更好的夜晚呢?

IMG_0088.jpg


推薦給大家囉~

 

Ping Pong Gintonería

香港西環西營盤129號南倉僂

+852 98355061

 

 

 

小日記時間

 

經過我十天不眠不休地追劇,我終於看完了七十集的【延禧攻略】。我個人覺得這部戲之所以會紅,很大的一部分跟人物的角色設定有關係,過往那些傻白甜或是溫柔謙讓的女主角必備美德,在這次的魏瓔珞身上完全看不到,她從一出場就是氣勢十足,除了做任何事都以牙還牙之外,更是一點委屈都受不得,大概就是這種直接的個性讓觀眾看的大快人心吧。而整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除了富察皇后之外,就是她弟,富察復衡,我以前都不會喜歡這種小白臉長相的款,但復衡在劇裡實在是太過深情,讓我整個人都融化了。雖然我在這邊讚嘆復衡真是個有心人時,我的朋友一直指出復衡明明就是個只會出一張嘴說愛的人,但這還是不減我對復衡的愛。不過呢,我覺得整部戲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編劇一直強調「多情總被無情傷」這件事,這個主旨到了結局的時候根本到了高潮,每個真心付出的人都沒有好結局,他們的深情都像打了水漂,一去不復返。

我想大概就是編劇曾經被狠狠地傷過吧,但這世上誰沒有受傷過呢?如果每個人都幸福快樂,就不會有酒精的存在,而這篇文章也不會存在了。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