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ore KI Chhatriyan

那些沒有目的的出發,往往是最好的行程

我過往的很多次旅程,都是意料之外的,好像每次都沒有想那麼多,就決定要出發了。大概就是因為沒有預設什麼,因此當命運給你什麼的時候,都能欣然接受。

那天從琥珀堡離開後,司機就說要帶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因為網路上很少人分享,所以即便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那是哪。每趟旅程出發前我們總是汲汲營營地在替自己規劃行程,什麼一定要去看、什麼一定要去吃,但我時常覺得最美好的往往是意料之外,就像那天我到了這個神秘的地方一樣。這裡叫做Gatore KI Chhatriyan,(沒錯,我甚至不知道這個地方的中文名字)。那裡很安靜,幾乎沒有人,但建築又是這麼美麗,有點羅馬建築的感覺。我稍微研究了一下,這裡算是個祭祀的地方,在更久以前,是皇家專屬的火葬場。

Gatore KI Chhatriyan

這裡應該算是在半山腰上,司機騎著他的嘟嘟車載著我們說要帶我們去個美麗的地方,如果我們喜歡這裡,就跟他照一張相。其實那個對我一見鐘情的司機真的很執著,從印度回來到現在將近一年了,他時不時都會傳訊息給我,雖然我一封都沒回過,但他也毫不氣餒始終堅持著。倒也不是我人有多壞都不回人家訊息,只是我這個人有我的陰暗面,而某些時候這個陰暗面是個很冷漠的人。

Gatore KI Chhatriyan

讓重點回到風景上,在寫這篇文章以前,我試圖上網了解這到底是個什麼地方,基本上就是個墓地兼紀念堂,但毫無疑問所有造訪過的人都覺得這裡是個格外寧靜的地方。
要知道,在印度要找一個寧靜的地方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三個人剛到的時候,裡面完全沒人,我們驚嘆這麼美麗的地方居然沒有遊客,而這裡比起書中的其他景點更令人驚艷。我喜歡那些斑駁的牆面,更喜歡建築上的雕花和牆角的小草,每個角落都好像在跟我說他有故事,光是在這裡,我覺得能坐上一整天。

Gatore KI Chhatriyan

建築雕花的細節都很精緻,這些建築的風格不只受了地區的影響,同時還融合了宗教的內涵。
我愛煞了這些精美的雕刻,每次看到的時候我總會駐足許久,想像著當年的工匠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創作這些建築。他們應該沒想到這些石頭可以流傳千百年吧。

Gatore KI Chhatriyan

我相信這上面的圖騰都有故事,但我無法解釋給大家聽...

Gatore KI Chhatriyan

有發現這個地板的拼接也有很多顏色嗎?其實印度是個很繽紛的國度,而每種顏色有不同的含義。像是藏紅代表截至,綠色象徵和平,不同於歐美國家以黑色為時尚,印度人的日常生活裝扮也是充滿色彩的。

Gatore KI Chhatriyan

大家都說這裡是完美的外拍聖地,而我也這樣覺得。

IMG_4157.jpg

而且我還默默決定以後去旅行的時候都要盡可能地穿當地服裝(笑)

IMG_4128.jpg

這次可以穿沙麗走在路上,真的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IMG_4122.jpg

我親愛的旅伴們~

IMG_4119.jpg

其實這地方還滿大的,旁邊也有階梯可以爬上山去,但因為太熱,我們沒人想爬。

IMG_4120.jpg

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們還去了一個印度特有的「階梯井」,沒錯,就是個水井。印度最有名的階梯井就是「月亮水井」,但那路途遙遠,我們可不想為了看一個井坐六小時的火車,於是我們的司機帶我們來到這裡。而我必須說這裡跟月亮水井其實長得也挺像的,作為一個盜版的景點,我給他八十分。

IMG_4112.jpg

這看起來很酷的階梯設計,最早約出現在公元六百年前,這是早年一種很有效的采水系統。其存在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提供當地居民飲用、灌溉、洗滌的水源。而這些珍貴的水源,往往都深埋於地底下,所以便有了這一層層的階梯。在非乾旱季節的時候,水面會上升,因此那些來取水的婦女就可以少走幾階。除此之外,這裡也人們聚會的地方,有時候婦女就會成群的在這裡取水,取完之後休息一下,大家坐在這裡聊聊天喝喝奶茶,聊完了再回家做家事(所以說有水源的地方就有文明)。當然,也有人在這裡祭祀,印度就是一個宗教無處不在的地方。

IMG_4115.jpg

我們來的時候這裡正在整修,不然應該是可以走下去的。是說那天真的好熱,就算開放我們應該也不會走下去...

IMG_4116.jpg

後來階梯井隨著鄉村水泵和管道的出現而沒落,因此許多都被破壞了,只剩少數倖存的階梯井在如今變成一個遊客必訪的觀光勝地。我個人是覺得這種設計很美,充滿了對稱的美感。

IMG_4113.jpg

當天我們還去了另一個景點,「水之宮殿」。就這樣座落在湖上,從前是皇家避暑專用的宮殿。

這地方並不開放,所以只能在岸上遙望一下。

IMG_4117.jpg

然後拍一張觀光客趙我們就走了。我個人連拍都沒拍,因為真的太熱~~

IMG_4118.jpg

最後分享一下印度美食,因為我們是盡責的觀光客,所以那幾天我們真的三餐都吃咖哩。吃到最後我們才投降(笑)

其實印度的咖哩真的很好吃,雖然說配料有點單薄,但咖哩醬本身非常濃郁,搭配上烤餅真的讓人魂牽夢縈~

IMG_4166.jpg

每次不管點什麼咖哩送上來的時候覺得他們都長一樣,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蘑菇咖哩。而印度咖哩就是這樣,蘑菇咖哩裡面就只有蘑菇、馬鈴薯咖哩裡面就只有馬鈴薯,完全沒有其他種配料。

IMG_4165.jpg

因為大部分的印度人都吃素,所以餐廳很多也都是全素的。但那天我們找到了一間賣葷食的餐廳,而每餐必點的除了咖哩之外還有坦都烤雞!

IMG_4164.jpg

最後放上一張鴿子們的照片,畢竟這是個跟動物相處得很和諧的國家。看到這張照片我又覺得印度人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民族,那麼多人沒東西吃,為什麼不吃鴿子呢?

IMG_4111.jpg

 

小日記時間

 

昨天晚上回家後,我室友說,來看部電影吧。我說好,找了半天他都不滿意,最後他說:「不如看看那部動物世界吧」。有鑒於我是個隨和的人我就答應他。電影開始了一分鐘,而那一分鐘的劇情無比荒謬,我把頭從電視屏幕上轉向他,說:「關於你挑電影的品味,你覺得,可以嗎?」他很鎮定的說:「一部電影有沒有深度是需要時間證明的,我們再給他一點時間。」而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部電影也沒有比較有邏輯,裡面有一個全球性的黑幫組織,他們專放高利貸,然後他們聚集了那些欠款的人,所只要他們能上船玩一個遊戲,過關的話就可以赦免他們的債務,講的好像很厲害,讓人還真的開始期待是什麼遊戲。沒想到大家都上船了,黑幫老大居然宣布這個遊戲是「剪刀、石頭、布」。當我看到電影內容演到這裡的時候,我又轉頭看我室友,哈哈哈哈哈哈。

整部電影結束後,我依然覺得不合邏輯,對他挑片的品味我都不予苟同,但我還是真心覺得能這樣一起攤在沙發上看影片是生活中難得的美好時光。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