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9.jpg

關於西藏這個題目,我拖了很久都沒有寫。因為不知道從何動筆,也因為回憶太美好,怕一個寫不好會覺得很可惜。
西藏是我在到大陸的時候,就心心念念的想要去的一個地方。我的大陸朋友每個都阻止我,還以你會死在那裡相逼,但耳朵很硬的我依舊不為所動。
不過想去歸想去,去西藏一趟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而且也沒有找到朋友願意跟我同行。走投無路的我,上了「背包客棧」找旅伴,
(其實一開始是想找旅伴去新疆的,但誤打誤撞就變成了去西藏)
沒想到還真讓我找到了,而最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群非常好的人。他們為我整段旅程刻下了深刻的回憶。這個就容我後議。
現在回頭看,也會覺得當初自己也太大膽了吧。就這樣跟著一群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跑到一個荒涼到爆的地方。
可是,有些事情就是now or never,也慶幸有這次的經驗,留下一個可以對我子女訴說的故事。

 在前往西藏之前,我跟未知的旅伴們約在成都,其中有一位先來北京玩,我們就一起搭火車到成都。
出發前我還挺興奮地,結果因為太興奮記錯日期一個人傻乎乎地拖著行李跑到地鐵站,
待了半天想說怎麼都沒人(莫非是看到我之後就想說他要自己搭火車?)
結果發現原來我提早了一天...然後又默默地拉著行李箱回宿舍,開門的時候,室友看了我很久,
悠悠的說:沒想到真的有這種事。(默)

回到主題,北京到成都,車程約莫22小時,
在火車上的時候,這位初來乍到的台灣人,對大陸的火車文化顯然恐懼又陌生,看著他我好像看到剛來大陸的自己(笑)
於是我就從袋子拿出各式各樣的水果給他吃,他一邊吃一邊說你怎麼連柚子都帶上車。
(關於搭火車我可是很專業的,要適時補充一點膳食纖維嘛)
他叫小佑,是一個退伍軍人,比我大兩歲吧,一路上我都跟他玩在一起,
他真的讓我對「軍人」兩個字改觀,哈哈哈哈。因為他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的人,連室內芳香噴霧都帶出門,
泡咖啡的時候也會把杯子加熱,我一度因為經期來身體不適,他出去逛街的時候還買了巧克力回來給我,
因為有些地方沒辦法洗澡,他就洗了熱毛巾給我,還把毛巾拿去洗,房間太乾,他就自製加濕器東噴西噴,
種種貼心事跡族繁不及輩載啊!!總之,完全讓身為女子的我自嘆不如。
也因為他先來北京,一同出發的我們在成都玩了整個白天,當然,他都事先做好功課,我完全就是跟著玩而已,哈哈哈。

在成都的時候,我們去了錦里老街跟寬窄巷子。
我還滿喜歡成都的,整個都市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而且氣候溫暖,我在大陸第一次遇到路人穿得比我多(笑)
重點是,我問路的時候終於有人跟我說等一下向右轉而不是向東走!!!
每次都一直叫我向東走或向西左拐,拜託大陸人真的不要再為難路癡好嗎!!!

DSC07556.jpg
我們那天先去了寬窄巷子,簡單一點說其實就是個很有文藝氣息的老街。
這裡是成都三大歷史文化保護區之一,由寬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條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和其間的四合院所構成。
會滿推薦如果來成都的人可以來逛逛。

DSC07557.jpg
賣的東西也很多樣化,但都脫離不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這樣。

DSC07558.jpg
我還滿喜歡那個貓頭鷹的,我覺得他長得好討喜。

DSC07560.jpg
我覺得很復古感的門。

DSC07562.jpg
這個炸糯米丸子外面淋上類似黑糖的東西,是成都很經典的小吃。

DSC07566.jpg
接著就是各式各樣的店面隨拍。

DSC07569.jpg
也會看到很多店名很有意思的店。

DSC07573.jpg
寬窄巷子裡面的無線網路很發達,走到哪都有網路喔。

DSC07581.jpg
這是古代騎馬的人用來拴馬的地方,是個古蹟來著。

DSC07588.jpg
各式各樣的街邊小吃。
下面著個我真的覺得有點詭異,這麼完整的豬鼻真的不會引起人的食慾...
而且還有一個成都特產我覺得有點可怕,就是醃兔頭。
一整個兔子的頭醃好用真空包裝放在那裡.....這時候就想到隋唐在「撒嬌女人最好命」裡的台詞:
怎麼可以吃兔兔!!!

DSC07591.jpg
話說四川人愛吃辣是真的,我們當天的晚餐就是麻辣火鍋。
一鍋看似很清的湯,結果辣到讓人想哭。
而且他們很特別的是,一個人吃的小鍋也可以做鴛鴦鍋喔。
來四川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DSC07593.jpg
三大砲也是成都著名的點心。
在制作的時候,會用彈的經過下面的銅盤然後發出「迸迸迸」的聲音,所以得名。

DSC07595.jpg
一樣是糯米丸子裹上黃豆粉和黑糖(應該是,我有點忘了_)

DSC07596.jpg
這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攤販,做得非常精緻。

DSC07597.jpg
寬窄巷子隨意亂走都很有感覺。

DSC07600.jpg
下面這個也是我在成都覺得很有特色的服務,在大馬路上掏耳朵也太害羞了吧!!!
而且超多這種攤位的,我真心不解...

DSC07603.jpg
然後是到哪裡都很入境隨俗的星巴克。
我和朋友也坐在裡面喝了一杯咖啡。

DSC07604.jpg
喝完了之後去了旁邊的商店逛逛,裡面充滿了可口可樂的周邊產品。

DSC07606.jpg
可能老板很喜歡喝可樂吧。

DSC07609.jpg
這好像是空白的光碟,只是做得很可愛讓你可以自己錄製。

DSC07610.jpg
「要記住自己最初的夢想。」

DSC07611.jpg
你會想錄什麼歌呢?

DSC07612.jpg
逛完了寬窄巷子之後我們就到了錦里老街。
 最早可追溯到秦漢時期便已存在。傳說中錦里曾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漢、三國時代便聞名全國。
DSC07613.jpg

裡面算是比較整齊的裝潢,都蓋的古色古香的FU。
然後依舊是人山人海,大陸真的什麼沒有,就人最多。

DSC07614.jpg
老戲台。

DSC07618.jpg
我們並沒有在那裡呆太久,因為已經跟未知的旅伴約好了要吃晚餐。
所以以下是下集預告(笑)

DSC07619.jpg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西藏有多美麗,不修圖就是碧海藍天。
我之所以遲遲不動筆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完整的描述這次的旅途。
結果我還是沒想好,但與其坐著想不如就直接寫吧。

DSC07621.jpg
這裡很寧靜,與世隔絕的那種。

DSC07622.jpg
期待下回吧。











小日記時間



從南投小旅行回來了,兩天之內楊先生開了八百多公里,哈哈哈。
去了好幾個森林,再一次發現台灣的美景。
然後他剛剛跟我說他發現我們有好多地方沒去到,好可惜。
可是親愛的,世界那麼大,哪能一次看完所有的風景呢?
這次走不完的,下次再去。
讓生活有多一點的期待多一點的情趣。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fan page

KS shop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