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94.jpg

有Follow我網誌一段時間的人應該知道,我有一個小分類是下午茶時間,會特別在這篇的開頭說一下是因為我自己都忘了。當時,我以集滿一百間下午茶店為目的,殊不知這還真難達成。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2016了我只寫了19間,平均一年不到五間,而且在這過程中,還有兩間已經倒了。依照這個速度我還要寫20年才能達到我的目標。而且我剛剛默默發現沒有編號一,想了半天原來是因為我當初沒有備份無名小站的文章,所以消失了,也罷,就讓我寫到101間吧。

這次的tea time難得出外景到了巴黎,荒謬的我到寫文章的今天,才發現這間店就是大名鼎鼎的青木定治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相信我,如果我當初就知道的話,我一定會更用心得拍照。店內的擺設就如同青木定治一貫的風格,簡約乾淨,沒有多餘的裝潢,所有的擺設都剛剛好。會進入這間店是我妹大力推荐,說是巴黎最好吃的抹茶甜點。她當初講得輕巧,其實青木定治可以說是當代巴黎頂級甜點的代名詞,被法國評選為「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他是第一個把東方抹茶加入法式甜點的東方人,做出來的點心就如藝術品一樣精緻,有人甚至稱他為「甜點界的畢卡索」。

P1060493.jpg

青木定治的甜點有兩大特色,一是採用最高級的食材、二是講究簡約的美感。為了提升食材原有的美味,他總是親自前往當地人喻為「法國人的胃」---龍吉斯市場採買,就是希望能邂逅當令的美味。他並不過度裝飾他的甜點,他的風格是以徹底追求食材的本質為目標,經過精心計算的「極簡式新素材主義」。 要來吃的人,建議早點去,因為太晚去就吃不到了~~

P1060490.jpg

 抹茶豆沙歌劇院

P1060492.jpg   當天我們點的甜點都是以抹茶為主的,吃了一口之後我立刻瞭解為什麼他可以得到這麼高的評價。不像一般歐式甜點那麼甜膩,整體就是剛剛好兼且令人回味再三。抹茶慕斯入口即化而且茶香很重,奶油一點都不會有廉價口感,搭配豆沙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完美,最底層的派皮也令人驚艷,非常酥脆,一條蛋糕吃下來只會讓你想再點一條。

抹茶馬卡龍

P1060485.jpg

法式甜點的代表作就是馬卡龍了。每個到法國旅遊的人相信必吃名單上都會有這項迷人的小點心。最完美的馬卡龍就是外酥內軟的多層次口感,配上剛剛好的甜度。抹茶口味很香,讓人捨不得吃完。

 綠竹

P1060487.jpg 一樣是這裡的熱門商品,但這塊的口味偏甜。因為是抹茶搭配上巧克力,抹茶依舊香氣濃郁,喜歡吃甜的人想必也會愛上這款蛋糕。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25, rue Pérignon

+33 1 43 06 02 71

 

 

看完這篇文章最棒的地方就是,其實在台灣也吃得到(笑)。

想看更多下午茶好去處的,請點我。

 

 

 

 

 

小日記時間

 

 

今天我終於拿到我的畢業證書了~~(放煙火)沒有大肆宣揚是因為覺得自己搞了這麼久才畢業,說出去都不好意思。沒想到那張紙拿在手上有這麼沈重的感覺。

這代表我終於從我的學生時代畢業了。真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慨。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