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7.jpeg

酒店的樣子,其實真的很不錯 

我覺得在開始打這篇文章前,我想說我本來是一個很喜歡在中國旅遊的人。雖然不至於踏遍大江南北,但很多台灣人比較少去的地方我還是去過的。也不是每次都有非常完美的旅程,但起碼在事後想起,還是挺美好的。我在中國住過的飯店旅館超過三十間,好的住過,壞的也住過,那種房間沒網路的、零下沒暖氣的、洗澡沒熱水的、水管結冰連水都沒有的,我都住過。但從來沒有一次,是住房之後還被老闆趕出去然後打電話威脅甚至去報警的。也因為這次的關係,導致我的心裡對中國有難以測量的陰影面積,雖然也不少我一個遊客,但我真心覺得失落,本來還一心想去中國工作的XDDD

這次會去廣西玩,是因為朋友在兩年前去過,一直告訴我們那裡風景很美。是啊,桂林山水甲天下,誰會不想去看呢,當初他在那裡游船,從黃昏到黑夜遊了四小時,景色從日落看到滿天星斗,聽起來就覺得很吸引人。於是,即使火車只能買到站票,我們還是去了。風景是還滿美的,但完全就是景色依舊,人事已非,說好的游船已被官方接管,現在只能遊20分鐘,看到幾座需要想像力來詮釋的山,我沒有慧根所以一直看不懂,但風景也還算是不錯。看完風景想回酒店,因為飯店在半山腰,事前網路上寫了有提供接送,於是我們就打給飯店請他來接,沒想到他說「我們只管送不管接」好吧,也行,自己叫了車也是可以的,在路上叫車的時候,因為一開口就被發現是外地人,所以被人家亂喊價,好吧,這我也不是很意外,觀光客的另一個責任就是被騙,也行。但路上都招不到車,只找到類似泰國的那種嘟嘟車,司機好愛說話,想跟我們聊旅行這我沒意見,但他後來問我們有沒有去過越南,聽說那裡女人很便宜,這時候我真的好想下車。好不容易捱過了之後終於到了飯店,陽朔的麗然酒店木屋店。

WechatIMG6.jpeg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P1110768.jpg     

進去的時候覺得好美喔~~把照片傳給台灣的朋友看大家都覺得很漂亮,我還大大的贊賞了訂房的朋友做得很好。飯店在山上,所以景致真的很美,還有自己種東西,讓城市來的我們覺得很新鮮。晚上出去逛了夜市回來後,就開始上演惡夢的開端,在全身酸痛躺在床上一個多小時後,突然發現床上有好幾隻大螞蟻,本來我們還覺得無所謂,山上嘛,有蟲很正常,接著就看到牆壁上也有好多隻大螞蟻,是真的很大隻的那種,開始找螞蟻是從哪來的,沒想到是地上的木板有一個洞,裡面爬出源源不絕得螞蟻,當下就打電話給櫃台說我們要換房間。櫃檯聽起來一點也不驚訝,來的時候還說前兩天有人住怎麼就沒發現這個問題呢,我怎麼知道他們為什麼沒發現呢,難不成我要打電話問他嗎XD幫我們換了一間感覺上還沒整理好的房間,廁所門還是壞的,不過這就算了,反正我們三個女生也是無所謂。

WechatIMG5.jpeg

 螞蟻是真的很大隻,下面地板的洞還一直爬出源源不絕得螞蟻。當下因為太震驚了,所以沒好好拍照。

WechatIMG4.jpeg

問了櫃檯這裡旅遊的景點,櫃台也不怎麼想幫我們介紹,但也沒關係,自己出去問也沒差,早上出去後下午回來前又打電話叫車來接我們,經理卻說,你們在山腳下啊,那就走上山啊!走上山?我為什麼要在三十幾度的時候走上山?我朋友都懷疑自己聽錯了,於是我們只好再找小黃載我們上山,小黃沒找到,只找到幾個態度很差的摩鐵(摩托車)載我們上山,我們在旁邊討論要不要坐的時候,司機一直說那個山很陡耶很高耶很遠耶你們走不上去的,殊不知我就是從那山上下來的啊,看到是觀光客就要騙,戲要不要演那麼足。但後來還是坐了,因為要自己上山真的有點遠,看到了飯店的小弟,問他說剛剛是誰接電話的,他說是經理。但經理一看到我們就開口說:「剛剛是新來的小弟接電話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山腳下在哪呢,是小弟弟不懂事」他真的講得很好意思,但因為人也都上山了,好吧,也只能算了,不然怎麼辦呢。

晚上七點多想要下山吃飯,提前了半小時預約車子,約了7:30,我們準時地出現在大廳,經理一看到我們就說,車子兩分鐘就來,稍等一下喝杯茶。兩分鐘過去了,他說要十分鐘,這時我朋友已經很火大,於是就走出去,我就繼續在裡面玩手機,等到十分鐘過了後,我問經理:「車呢?」他說:「我剛剛不是說了7:50才會來嗎?司機去拿快遞了,不信我給你看。」說完之後他轉身去罵櫃檯說不是叫你跟他們說50分嗎?well,於是我們就不高興了,問他說你剛剛不是說了過十分鐘嗎?為什麼還要那麼久?經理:「他不來我有什麼辦法,我們是免費提供接送的耶!」我:「免費?你們的接送本來就是包含在房費裡吧,一個晚上四百多人民幣,你們不算是便宜的飯店耶,這種服務來回叫車每次都出問題,你不覺得你應該提供解決方法嗎?」(在這裡我真的要解釋一下我們沒有付錢就是老大的心情,但陽朔其實算是個三線城市吧,當地人的工資一個月大約1800人民幣,而且本來就是因為他在網站上寫包接送我們才會選在山上的飯店)經理:「你不滿意我退你錢,你出去住。」恩....沒錯,他就是在將近晚上八點還是端午連假到處滿房的時刻,不道歉還要把我們趕出去。好吧,出去就出去吧,難道我怕找不到房間嗎?

於是當天晚上我朋友就在訂房的網站上給了這間酒店負評,是很合情合理的一點不誇張的真實評論,結果早上電話就響了,又是那個經理,他一開口就說:『你現在就把那評論給我刪了,我有你身分證字號,還有你的電話跟微信號號,不刪你就等著好看,」我朋友真的太傻眼了,就問他說:「你現在是在威脅我?」經理:「對,你不刪我就公布你的個人信息。」他話都說成這樣了,我們怎麼能刪呢?於是只好去中國的國家旅遊局檢舉他,順便在網上再發一條評論。然後經理又打來了,這次是我接的:「你現在就把評論給我刪了,otherwise you will get in trouble.」沒錯,他就是用非常爛的英語在威脅了我一次,但我真的太傻眼了,他以為他講英文我會比較怕?怎麼有人這麼有趣,於是我也用英文回了他幾句,他就掛掉電話。他後來也有再打來幾次,各種威脅,這次學聰明了,我們都有錄音。

 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中國,回到澳門覺得真好。隔天早上我朋友的微信號號突然多了幾十個人加他,問了一些來加的人,原來是經理把我朋友的大頭照和微信號號公布在交友網站上,幫他徵婚,哈哈哈哈哈哈。還把年齡跟身材都寫好了,於是來了大把的人求交友,當下覺得實在太好笑了。雖然朋友還是不勝其擾的報警了,大陸警方只說不要理他,拉黑他不就得了。好吧,搞不好還不小心遇到對的人,所以我們也沒怎樣放在心上,除了叫警察去酒店叫那經理不要在煩了,我們也沒多想。警方雖然不太想理我們,但出於無奈他最終可能還是有去飯店看一下是怎麼回事。不看還好,警察在飯店的時候,經理就說在我們房間發現了k粉(我們會知道是因為訂房網寄email來,因為大陸手機號關了,信上就說酒店報警說在我們房間找到K粉要我們協助調查)。這就惡搞的太過分了吧,本來想說徵婚能找到個好姻緣也就算了,他這樣搞到我們下次入境會有麻煩就真的太扯(雖然我根本就不想再入境了),於是我們只好又打到廣西警局問他說是怎麼回事,警察說:『酒店是有這樣說,但我們搜了,啥都沒有,你不要理他就沒事了。』WTF,他誣陷我們藏毒誒,結論就是不要理他?然後酒店經理誣陷別人藏毒自己不準備毒品?說好的K粉呢?腦袋到底有幾個洞?後來我朋友只好又去澳門警局備案,也諮詢了律師,搞得超級麻煩。好好的一趟旅程,變成了瞭解中國司法制度的教學,但結論還是各處都申訴無門。

WechatIMG2.jpg

 

朋友的徵婚啟事,看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太荒謬了。而且最好笑的事這些來交友的還熱情地邀請我朋友在去陽朔玩並且保證他會保護她~怎麼那麼浪漫

WechatIMG8.jpeg

 

以上是那些來應徵的人們,其實只是一部分,將近有上百個我覺得我朋友在大陸的市場還是可以的。

WechatIMG3.jpeg

 

出現了這個之後就覺得沒那麼好笑,那經理真的太過分了。

 

這次的旅行真的給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我們在中間的時候其實有上網查在中國給商店負評會怎樣,看到一個新聞是有人給了一個淘寶賣家負評,賣家一直叫對方刪掉,但對方也是堅持不刪。最後賣家在留言處打:「三小時之內到珠海砍你,」他還真去砍他,後來就被抓了。因為淘寶都是送貨到家的,所以賣家會有對方的資料,但是,你要是那麼在乎商譽,你就別賣爛東西給別人啊。這不是很不合邏輯嗎~~~anyway下次去中國旅行的話,我想大家就付現金吧XDDD

 

在我打完這篇網誌後,澳門的新聞還登了這件事:http://m.mastvnet.com/news/a/content_wap_149002.shtml

大家出外旅遊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kris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